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機械公會年輕化 理監事添新面孔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台灣機械公會昨(21)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會中改選新任理事長。原任理事長魏燦文年滿70歲,依公會內規無法再選任理事長,改選結果一如預期由監事會召集人、大立機器總經理莊大立高票當選。

公會三位副理事長,分別由佰龍機械董事長王堅倉、榮富工業總經理林奕杰、鼎坤塑膠機械董事長魏坤池等三人出任;百塑企業董事長胡永進則獲選監事會召集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當選理監事增加多位企業二、三代新面孔,包括台中精機協理黃怡穎、富強鑫(6603)集團執行長王俊賢、永詮機器總經理林建佑、六星機械執行長黃呈豐、連結機械副總經理王振吉、迪斯油壓總經理黃朝源等人,莊大立也是企業二代,代表公會更為年輕化。

莊大立表示,機械公會上月發布「台灣機械產業發展白皮書」,宣示2035年機械產值倍增計畫,包括:2035年機械產值要達到3兆元,機械產業附加價值率達到35%,機械產業人均產值達到600萬元,這也是他上任後將全力以赴的目標。

1965年次的莊大立畢業於中原大學機械系,並攻讀會計、財務與管理。1992年,大立機器創辦人莊慶昌英年早逝,由當年僅27歲的莊大立接手經營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並帶領大立機器成為國內指標性工具機廠。

1960年成立的大立機器,以零件加工與機器維修起家,而後跨入銑床領域,至今產品涵蓋龍門型、高速切削型、動柱型立式等綜合加工機等,躋身綜合加工機前段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