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鋼聯法說會/2024年朝擴大營運、成長大幅邁進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灣鋼聯(6581)12日召開法說會,展望2024年,預期鋼市將重返上升軌道,國內鋼鐵業景氣佳將有助於台灣鋼聯集塵灰、氧化鋅、爐碴及混凝土業務。台灣鋼聯亦將持續拓展新廢棄物業務,除維持目前開源節流戰略布署,將持續評估增加國內難處理高單價廢棄物,朝擴大營運、成長大幅邁進,成為國內資源廢棄物循環產業龍頭。

台灣鋼聯2023年合併營收20.4億,稅後純益5.04億,每股盈餘4.54元,現金股利每股4.3元。與2022年相比,2023年營收減少23%,稅後純益減少49%,主要因2023年受到高利率、高通膨與中國大陸疫後經濟表現不如預期等因素影響,令全球終端產品需求疲弱,導致製造業活動放緩影響。

台灣鋼聯2023年營收及獲利受全球經濟放緩及因美元指數持續上漲,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鋅金屬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變昂貴,另金屬鋅消費主要國家中國大陸景氣陷入停滯,影響國際鋅價價格向下修正。但2023年處理非集塵灰廢棄物數量達24,401噸,自環評通過後又再次突破前一年度數量;且台鋼資源生產製程改善,還原碴處理合格量創歷史新高達165,102噸,混凝土出貨量亦為歷年最高,全面多元化營運,減緩製造業不景氣帶來的影響,未來仍將持續拓展至收受國內難處理高單價的廢棄物。

台灣鋼聯總經理林才翔。(台灣鋼聯/提供)
台灣鋼聯總經理林才翔。(台灣鋼聯/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