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行車業五利多下半年轉旺 里昂上調三雄目標價

提要

里昂看好採購擴大、急單湧入等將提振銷售表現 全面上調三雄目標價

自行車春燕來了,下半年轉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自行車春燕來了,下半年轉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自行車春燕來了,下半年轉旺。外資預期,自行車產業在下半年將迎來景氣扭轉向上的關鍵契機,並將有「庫存落底、採購擴大、補貨需求、急單湧入、車展登場」等五大利多加持,對明年營運正向樂觀看待。

自行車產業相關個股沉寂許久,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桂盟等新春開紅盤後受到市場高度矚目,股價勁揚大漲,成為市場矚目與熱議的焦點,三檔個股在龍年後的三個交易日中,累計漲幅皆超過一成,主要是受到外資里昂證券全面調升評等與目標價的激勵。

里昂證券傳統產業分析師林書羽以「臨近隧道的盡頭」為題指出,由於庫存去化逐漸恢復健康水平,加上零售商補貨、及新一輪的購車熱潮將自下半年啟動,將提振自行車的銷售表現,因此對產業景氣從悲觀轉向樂觀,巨大、美利達、桂盟也全面給予「買進」及「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更是全面上調。

展望2024年,林書羽表示,預期自行車產業的銷售與庫存的差距將在今年下半年扭轉,並點出自行車產業五大利多,包括:

一、中國大陸自行車出口量自2023年第3季以來較前一年度年同期成長,顯示中低階自行車的庫存消化即將結束。

二、零售商對2025年款自行車的採購較2024年款更為積極。

三、預期零售商在2022下半年至2023年的大幅去庫存後將出現補貨需求。

四、桂盟剛開始接受選擇性客戶的緊急訂單。

五、預計領先的自行車公司將在台北自行車展(3月6日至9日)期間展現對於2025年的正向展望。

林書羽表示,自行車產業庫存將在今年第4季恢復正常,並預期巨大、美利達、桂盟等三家公司的2025年獲利都將成長26%至54%,且三檔個股都將觸底反彈,其中,桂盟為里昂證券的首選個股。

林書羽將桂盟由「賣出」跳升為「買進」,目標價由95元大幅調升至171元,並指出,桂盟在上游鏈條製造商具有領先地位,可以更早地受益於新的補貨周期,此外,鏈條規格的持續升級和更嚴格的庫存控制應該有助於桂盟更早擺脫困境,預期巨大和美利達的銷售額將從今年第4季開始恢復年增長,而桂盟則將於第3季起受益。

林書羽也將巨大目標價由200元調升至210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美利達評等則由「劣於大盤」跳升至「優於大盤」,目標價由170元升至200元。


延伸閱讀

自行車大廠巨大:庫存持續去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