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四寶看景氣 一好一壞兩平

本文共3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看景氣,一好一壞兩平。台化(1326)先透露好消息表示,市況有改善跡象,期待3月春燕到來,希望第2季漸漸轉好。台塑指出,受春節假期影響,2月營收偏弱,但3月營業額可望恢復至1月水準,第1季營收與去年第4季相當。

台塑化雖未對景氣提出預估,但認為首季油價將是上檔承壓、下檔支撐的區間震盪格局,看法中性持平。僅南亞認為,第1季會比第4季弱,看法相對悲觀。

台化表示目前市況有改善跡象,有春燕之兆,希望第2季漸好。展望2月,因逢農曆新年產業休息,影響市況最大,不過仍期待3月春燕到來。主要產品當中,近期丙酮需求好,已不虧損;3月兩岸塑膠銷售會回溫。

南亞指出,2月營收將較1月減少,因為因應春節假期,電子材料部份客戶已於1月提前備貨。另外,受到春節假期及工作天數減少,第1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略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