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goro電池出包 回收逾萬顆

最近Gogoro電池出包事件引發各方關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近Gogoro電池出包事件引發各方關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最近Gogoro電池出包事件引發各方關切,Gogoro指出,持續取回系統或用戶回報異常的電池,目前已經回收超過1萬顆,避免異常電池影響用戶。

Gogoro表示,依據元件供應商提供的生產履歷,預防性額外匡列有可能發生異常的電池7萬顆,將逐步取回並更新這些元件。Gogoro針對持有這些電池的用戶寄送電子郵件,請客戶到全台任一個GoStation完成電池交換,以利後續電池回收與處理。

Gogoro Network出現多起PBGN車輛電池異常問題,包括產生供電異常、異常觸發緩行模式或無法啟動,造成PBGN交換電池式電動車車主的疑慮,引發市場對電動機車電池穩定性的質疑。

Gogoro因應電池異常問題,宣布補償措施與啟動異常調查,除表達解決與補償的誠意,更要讓消費者安心。Gogoro已於官網公告初步調查結果,歸納出兩項造成Gogoro Network電池異常的主因及應對措施。

其中一項是部分電池的微處理器啟動電源元件,因元件供應商之特定封裝廠交貨品質未達預期年限耐受標準,導致微處理器無法穩定過電運行。並有部分Gogoro車輛與部分宏佳騰車輛因國際通用版韌體(支援車載診斷系統OBD)與台灣車輛硬體(無安裝OBD)之相容性問題,有可能產生電子控制器(ECU)通訊異常,於行進間或暫停時誤觸發低電量車輛緩行模式。

因部分電池電力異常、車輛異常觸發緩行模式或無法啟動,Gogoro對全體用戶提供兩個月電池帳單九折。2023年12月與2024年1月當期全部新增費用均為九折,於帳單直接折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