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能源漁電共生 去年漁獲總產量逾10萬台斤

本文共699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太陽能光電廠 泓德能源(6873)旗下負責養殖事業的子公司「星源漁業」,2023年起於台南日運案場混養白蝦、虱目魚和烏魚,在天時、地利條件不佳的狀況下成功養殖並收成,2023年整體產量逾10萬台斤、年底前成功收成烏魚子約2萬7000片,隨之推出的烏魚子禮盒大獲好評。除了開發多元漁獲銷售通路,星源漁業在2023年取得因應漁電共生新型態養殖的5項技術專利,2024年將啟動室內白蝦養殖計畫。

泓德能源表示,公司自持的台南七股日運案場,原為廢棄漁塭,目前為海水養殖,主要淡水來源為雨水。然而自2022年起,因為氣候變遷因素,台南曾長達500多天沒有降雨(直到2023年7月底杜蘇芮颱風才帶來雨量),造成七股地區養殖池水鹽度高達千分之五十以上,影響許多生物成長亦伴隨著高死亡率,非常不利白蝦、烏魚的生長。不過一旦養殖成功,在較高鹽度生長下的白蝦,肉質會更為緊實與鮮甜,而烏魚(雌烏)的生殖腺與卵巢會發育成長得較快。2023年星源漁業漁獲總產量高達10萬台斤,這是優秀技術加上智能管理方能產出的卓越成果。

因應漁電共生的新型態養殖,星源漁業於2023年已申請並通過包含「水產養殖結構」、「水產養殖池捕撈結構」等5項技術專利,預計2025年前養殖專利申請將達10項。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表示,泓德能源期望結合漁電共生的資源,扮演養殖產業升級的推手,為台灣養殖業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泓德能源旗下的漁電共生案場,目前管理面積為100公頃,預計2025年管理面積近300公頃;並且開放原地主、員工或是返鄉漁青加盟與合作,由星源漁業專業團隊教學、輔助培養新一代的養殖技術人員,以進一步鞏固與強化台灣養殖漁業人才的實力。

泓德能源漁電共生雙贏,子公司星源漁業2023總產量逾10萬台斤,混養烏魚收成烏魚...
泓德能源漁電共生雙贏,子公司星源漁業2023總產量逾10萬台斤,混養烏魚收成烏魚子約2萬7千片。圖/泓德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