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穩鋼市2月盤價小漲 預期春節後鋼價有望向上

提要

升幅低於預期 燁輝、裕鐵等進料成本壓力趨緩 預期春節後鋼價有望向上

中鋼開出2月盤價,每公噸小漲300元,穩定鋼市態度明顯。(本報系資料庫)
中鋼開出2月盤價,每公噸小漲300元,穩定鋼市態度明顯。(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際鋼市穩中有升,中鋼(2002)昨(15)日開出的2月盤價,每公噸小漲300元,穩定鋼市態度明顯,預期在春節長假過後,鋼市有機會再向上挺進。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在此次開盤前,市場曾預期中鋼新價每公噸可漲20美元至30美元(約新台幣600元至900元),而實際開盤後,中鋼明顯縮小漲幅,展現與客戶站在一起的態度,獲得業界肯定。

中鋼2月鋼品內銷盤價
中鋼2月鋼品內銷盤價

昨天中鋼2月新價,除了電鍍鋅與電磁鋼片平盤外,其餘熱、冷軋與鍍鋅鋼捲每公噸調漲300元(約10美元)。重點大戶外銷為主的燁輝、裕鐵、盛餘,以及內銷裁剪製管業新光鋼、天聲、美亞鋼管等進料成本壓力舒緩,也為後市攻堅儲備能量。

中鋼專家指出,鋼市短期進入調節整理,鐵礦價格連續大跌,每公噸來到129美元、近一周重挫6.8%;大陸寶武鋼、鞍本鋼2月盤價平盤,結束連續數月漲盤;加上紅海航運危機未解,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濟發展,都弱化鋼市表現。

中鋼表示,近期各國鋼廠延續上漲趨勢,美國大廠Cleveland-Cliffs於1月發動新一波板材漲勢,每公噸調漲55美元;歐洲鋼廠ArcelorMittal同步上調熱軋每公噸50歐元(約55美元)。

南韓鋼廠調漲1月熱軋出廠價每公噸38美元,並預告2月可能追加調漲;越南和發與台塑河靜鋼廠分別提漲熱軋每公噸40美元與30美元。

大陸寶武、鞍本鋼廠2月平板類售價以平高盤為基調。


延伸閱讀

豐興、東鋼 型鋼開平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