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 國家隊Q1將完成增資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政府主導成立的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去年12月下旬召開董事會,引進美國韌力(National Resilience)成為大股東,並以技術作價持股27.5%,將引進多項創新生技製程給台灣。

據悉,TBMC首季將完成45億元A輪增資,新加入的民間股東將擁有近四成股權,再加上韌力公司擁有的27.5%股權,屆時官股持股比重將控制在三成內。TBMC將在農曆春節前公開說明營運策略。

不過,自去年12月以來,國內業界關注,韌力已解僱技術研發和品質保證全球部門員工;近日又有外媒報導,韌力去年11月收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缺失表格,今年將會進行更多裁員。業內擔心,正在裁員的公司「還可以支援新公司?」

對此,TBMC表示,這「完全不影響」後續規劃與營運,並強調,2020年成立的韌力公司是一家專業CDMO廠,全盛時期有11座廠房,每次併購後進行人力調配非常合理,並不存在經營不善的問題。

合作方面,由國發基金主導成立的TBMC,已投資現金至美國韌力公司,韌力公司則以技術作價取得TBMC的27.5%股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陽明:貨櫃輪前景比預期好 董座強調市場仍存在供過於求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