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零售業庫存、配送 攻生鮮電商成功兩關鍵

本文共3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零售業強攻生鮮電商各自出招,統一(1216)強攻生鮮電商,迎戰全聯小時達和momo超市快配。不過專家表示,電商要建冷鏈不容易,難度比常溫商品高很多,因此生鮮電商如何做出特色,克服庫存和配送,相信會是課題之一。

統一由旗下統一數網二大核心事業體為「數位流通」及「數位行銷」,在2020年成立生鮮電商「鮮拾」,希望透過著墨生鮮食品領域,業績量體快速成長,未來發展重點包括站上選購流程優化、售後體驗與服務、冷鏈物流體驗再升級。

全聯從實體跨入實體電商,在2021年推出「小時達」,以生鮮殺出一條血路,現今已是實體電商霸主;電商龍頭momo超市快配最快是三小時到貨,區域只有雙北地區,配送的商品有食品飲料、保養品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