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寒假旅行團 買氣大爆發 下半年可望重返疫情前榮景

提要

銷售率近九成 大選後有望加速接單

旅行社迎向解封後第二年,各大業者目前寒假檔期銷售率已達約八、九成。 聯合報系資料照
旅行社迎向解封後第二年,各大業者目前寒假檔期銷售率已達約八、九成。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寒假、春節來了,旅行社等觀光產業迎旺季,業者指出,2024年春節天數較短,但寒假較長,加上出國旅遊人次持續攀升,首季團費年增率達二到三成,總統大選後買氣可望爆發。

旅行社迎向解封後第二年,各大業者包括雄獅(2731)、山富、鳳凰、易飛網、旅天下目前寒假檔期銷售率已達約八、九成。

旅行社2024年寒假與春節銷售概況
旅行社2024年寒假與春節銷售概況

雄獅表示,今年春節與寒假銷售皆較往年進單慢,主要受選舉影響,預估選後態勢明朗會加快銷售速度。2024年春節天數較短,相較2023年因長達十天旅行團在假期分兩波出團,2024年僅能做一波操作,不過相較2023年,2024年航班恢復已達九成,機位增加,團費上漲,預估2024年第1季和上半年皆仍可望挑戰歷史同期新高。

鳳凰也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出現不少史上高價,除了北海道五日遊突破10萬元,東北藏王樹冰五日遊也來到8萬,都是過去不曾出現的價格。主要仍反映機票高漲、機位有限,加上旅遊元件上漲等因素。

易飛網表示,今年春節期間以韓國地區銷售最亮眼,接續為日本、越南峴港及香港,與過去相比,因機票、車資、訂房、餐食等成本均調漲,團費漲幅平均約30%左右。

若以首季景氣來看,鳳凰總經理卞傑民認為,整體旅遊市場2024年第1季市況已回到2019年的九成,預估到2024年下半年可全面回到疫情前榮景。即便2024年平均團費持續上漲,但目前短線旅遊接單已到第2季,長線旅遊包含歐洲、土耳其部分暑假已開團並開始接單,目前2024年上半年接單量已達2023年同期七成,成長可期。

山富旅遊表示,上半年市況樂觀,不僅春節、寒假傳統旺季發酵,獎勵旅遊在2024年上半年也有不錯表現,預計農曆年後開始陸續出團,目前已接單到第2季,可望好過2023年表現。雄獅也說,企業旅遊大單持續暢旺,預估2024年2月底、3月初陸續出團,不過考量日本團費已高,不少企業轉赴東南亞,包括泰國、越南需求都很旺。

五福旅遊表示,國人及早規劃旅遊趨勢明顯,暑假都已有客戶詢問及訂團,獎勵旅遊訂單能見度頗高。熱門商品包括日本北海道、黑部立山及四國小豆島行程,韓國釜山蔚山、越南峴港,以及歐洲荷比法花季產品都賣得不錯,基隆港出發的日韓郵輪詢問度也非常高。

延伸閱讀

因應國際旅遊需求擴大 五業者全台大拓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