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帶供應鏈減碳 61家關鍵夥伴2030年要減量50%

提要

透過科技轉型 61家關鍵夥伴2030年要減量50%

中華電拚淨零,昨(26)日宣布已累計61家關鍵供應商共同承諾於2030年減碳50%(相較2020年),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拚淨零,昨(26)日宣布已累計61家關鍵供應商共同承諾於2030年減碳50%(相較2020年),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2412)拚淨零,昨(26)日宣布已累計61家關鍵供應商共同承諾於2030年減碳50%(相較2020年),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董事長郭水義表示,台灣是全球供應鏈重鎮,未來全球碳排將回到台灣(指碳費、碳稅回課到台商身上),面對危機要轉為商機,強調中華電信要透過科技轉型,帶動整體供應鏈一起達到低碳淨零,永不毀林。

中華電信昨日舉行「2023年ESG供應商夥伴交流會」並舉行論壇。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指出,工研院研究發現,數位國家通信產業數位賦能減碳效益相當高,中華電信協助台灣減碳量達1,234萬公噸,是台北市一整年碳排放量。

林昭陽強調,中華電信除了自己的綠能採購、減碳及淨零目標,積極推動永續供應鏈管理,凝聚供應鏈減碳共識、賦能供應商永續能力。2027年採購金額超過5,000萬以上採購案,投標廠商必須取得中華電信稽核永續供應鏈分級認證銅級以上資格;2019年啟動永續夥伴認證機制,2023年有63家金級標章認證永續供應商,產品碳足跡也納入合約要求。

中華電日前在碳交所完成首批碳權採購。郭水義表示,透過科技減碳及使用再生能源兩大策略減碳,透過碳權中和剩餘碳排,中華電信也申請自願減量專案取得碳權,參與國內碳交易市場。

中華電信董事會日前通過辦理20年期的100MW再生能源採購案,郭水義指出,再生能源採購及投資約為500億元,內部研發碳盤查系統「碳智雲」也積極推動其他企業使用。

中華電信加入RE 100倡議,在2040年前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重視生物多樣性和保護森林的重要性,承諾在2030年實現生物多樣性的淨正向影響(NPI)和無淨毀林(NND)目標,並投入資源進行森林復育,包括與林務局合作進行全台重點國有林和海岸林的植樹復育計畫,計畫於八年內種植15萬棵樹。

中華電信攜手台灣愛立信、智易、合勤、JUNIPER、Arista、凌群電腦、宏華國際、中華系統整合共八家重要供應商落實生物多樣性暨不毀林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