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品熱賣 遠百、麗晶業績飆

提要

台中大遠百相關年營收80億 占比四成 晶華旗下麗晶精品績增20% 衝上70億

遠百營收上周提前達標達600億元。 圖/遠百提供
遠百營收上周提前達標達600億元。 圖/遠百提供

本文共8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精品市場消費驚人,遠百(2903)營運長林彰豐昨(19)日表示,遠百營收上周提前達標達600億元,其中店王台中大遠百破200億元,精品占比高達四成,年營收達80億元。香奈兒與愛馬仕業績都有雙位數成長;台中大遠百香奈兒專櫃曾有一天進帳3,000多萬元,買氣驚人。

晶華旗下最強商場麗晶精品有全台精品首府之稱,不受疫情影響,2019年開始業績逐步上揚、年年增逾10億元,今年業績70億元,年增20%,比疫情前成長三倍,目標三年後挑戰百億元。

晶華酒店集團營運長吳偉正表示,業績在疫情期間不減反增,每年皆有亮眼成長,以愛馬仕和香奈兒的業績最好,完全不受不景氣影響,其中「香奈兒全台前十名VIP,有八個在麗晶」,顯見具保值的精品買氣之夯,疫情後依然不墜。

林彰豐說,今年遠百受惠於精品和餐飲,也讓業績提前二周達成600億元目標,遠百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1.5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93元;第4季為百貨旺季,法人認為,全年每股純益有望攀高。

遠百店王台中大遠百光精品業績就整體業績高達四成,年營收80億元,林彰豐說,只要台中大遠百營收達到250億元,精品占比有機會上看五成。目前該店的香奈兒、Dior都在改裝中,都將改為旗艦店;香奈兒面積擴增一倍,推出全系列商品,明年2月改裝後開出,Dior則引進男裝。

據了解,即使改裝期間,香奈兒業績仍成長近20%。台中消費實力驚人,該店香奈兒曾一天就進帳3,000多萬元,只要是進貨日,就有人搶貨。

林彰豐說,以前大家到國外買精品,貨量多,價格又比較便宜,近三年來台灣精品成長多,主因疫情關係,大家無法出國,精品品牌提供的貨量變多,定價策略也出現改變,現在到國外買只差免稅而已,而且不一定會有想要的貨,不如在台灣買。以前單店一年精品只有幾億元,現在可以做到四、五十億元,明年拚精品業績再創新高。

另外,餐飲方面,因疫情消退,業績能量一次爆發。他指出,很多人會到百貨吃飯,除好停車之外,餐飲選擇性多,也不受天氣影響。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受惠於解封,業績好,基期太高,明年第1季百貨可能會差一點,加上有選舉可能會影響買氣,但看好第3季和第4季會比今年同期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