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輪船公會:明年沒悲觀的本錢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輪船公會昨(19)日舉辦歲末感謝茶會。台北市輪船公會理事長、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表示,明年沒有悲觀的本錢,無論外在環境如何,都要全力衝刺。他指出,航運行業有很多風險,無論面對供應鏈風險、地緣政治風險,但航運這個行業就是要因應風險、面對挑戰;並強調,除了挑戰之外,也看到新的機會。

鄭貞茂受訪時提到,航運業沒有悲觀的本錢,尤其這個行業有很多風險,像是供應鏈的風險、近期地緣政治的風險,航運業都必須因應,「大家要自己找出路」,明年要全力衝刺,不管外在環境,員工都要很努力;至於明年航運業是否迎接曙光,他僅笑笑表示「這是你說的」。

陽明海運今年配發現金股利20元,被問到明年有沒有機會配發股利,鄭貞茂只說「只要賺錢就發股利」。

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昨日也出席茶會。葉協隆表示,依據聯合國每年9月發布的2023航運展望報告,台灣船隊總載重噸數,也等於是船隊規模,從第12名躍升至第8名,公會會員為航運產業一份子,這也顯示台灣航運業的實力。

葉協隆指出,展望新一年,雖然充滿挑戰,而美國聯準會已發布明年要降息的訊息,讓業者有機會看到曙光,需求似有成長跡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