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低碳水泥貨物稅要合理

本文共3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泥(1101)在歐亞非市場擴大低碳水泥布局,董事長張安平昨(29)日表示,現在低碳水泥的貨物稅比普通水泥貨物稅高出100元,若能達到合理化標準,將有助於台灣低碳水泥發展。他並指出,2025年開徵碳稅後,對於進口水泥也應訂出辦法,避免對產業造成不公平競爭。

他強調,其實包括進口水泥、鋼鐵、石化等產品,都應該要繳碳稅,同時進口廠商也應出具第三方認證的碳足跡。

針對低碳水泥開徵貨物稅,張安平表示,若貨物稅能夠達到一個合理的標準,相信低碳水泥在台灣的發展會很快,台泥會有競爭力。

政府將在2025年開始徵收碳稅,徵收金額是看業者2024年的排放數量計算。張安平呼籲,如果所有生產的水泥、鋼鐵及石化等產品要支付碳費或是碳稅,明年1月1日起,也應該針對所有進口這方面的產品,擬定相關應支付的碳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