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飯店業今年市況 價量齊揚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受惠今年各產業多數已擺脫疫情干擾,營運重回常軌。飯店業者表示,今年不僅個別公司的桌數約成長10%,且企業尾牙客單價漲幅約5~20%,呈現價量齊揚的狀態。

不過,另一方面也受到人力不足和食材成本增加的壓力,總結疫後尾牙有三大趨勢,包括桌數增加、桌價攀升、外燴減少。

今年大型尾牙增加,除了因為疫情趨緩,部分企業積累了三年的預算,因此願意舉辦大型活動,同時也願意砸下重金犒賞員工,讓菜單升級。老爺酒店集團表示,今年大型尾牙的詢問比例高,以台北老爺、新竹老爺、南港老爺行旅及台南老爺行旅為例,大多是科技業、醫療業詢問較多,因應食材及人力成本增加,今年桌菜平均價格增加5-10%。

寒舍(2739)旗下的台北喜來登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今年尾牙的每桌金額相較去年微幅調整1,000-2,000元。雲品今年尾牙的桌價成長幅度在15-20%間,但因食材與人力成本的漲幅也約為15-20%左右,二者平行成長無損利益。凱撒飯店集團表示,整體人力、食材成本成長5-20%之間,隨不同專案內容提供的桌菜食材及附贈硬體設備而調整。

此外,因應人力短缺,今年各大飯店集團減少外燴接單,多以館內尾牙為主。晶華表示,今年的館內尾牙場次的占比已達六成,較去年攀升。寒舍也表示,疫情前比較會有大型的外燴,不過,疫情後除了企業尾牙方式的改變,加上人力的影響目前策略以接少桌數外燴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