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集團接班布局又有動作 吳昕杰出任新纖副董

新纖昨天召開董事會,新選出董座吳東昇的長子吳昕杰擔任副董事長。新纖/提供
新纖昨天召開董事會,新選出董座吳東昇的長子吳昕杰擔任副董事長。新纖/提供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新纖(1409)集團展開接班布局又有新動作。昨(7)日新纖召開董事會,除通過今年第3季財報,並新選任董事長吳東昇的長子吳昕杰擔任副董事長一職。

這也是吳昕杰今年6月進入新纖董事會、10月底接下友輝董座後,再度深化參與集團運作。

新纖通過第3季財報,今年前三季營收297.3億元、年減19.1%,稅前盈餘13.8億元、年減69.4%,稅後純益6.67億元、年減76.1%,每股純益0.41元。

吳東昇早在2014年時就有「交棒」規劃,當時吳昕杰接下轉投資公司友輝光電總經理。

不過,之後吳東昇就沒有其他動作,直到2021年,新纖與比利時化學公司蘇威集團合資成立新碩先進,由次子吳昕岳接掌董事長。

今年6月新纖全面改選董事,吳昕杰才以新光開發法人代表的身分進入董事會,開始參與新纖公司運作;上月底,在近九年的歷練之後,吳昕杰正式接下友輝董座,而才半個月不到,吳昕杰又擔任新纖副董一職,似有加速接班傳承的意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陽明:貨櫃輪前景比預期好 董座強調市場仍存在供過於求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