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車前三季EPS 8.01元 裕日車3元

提要

MG車款銷售火熱 接單超出預期 產能持續擴增

本文共6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車(2204)昨(7)日董事會決議通過今年前三季財報,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達43.69億元,每股純益8.01元;其中第3季稅後純益13.44億元,每股純益2.46元。

中華車今年台灣銷售火熱,MG新車款ZS推出後,更帶動MG HS車系的銷售,中華車持續擴增產能,原本規劃MG單月產量1,500輛,目前已達到1,800輛,較原先預估增加二成,更較上半年增加一倍。

中華車的商用車及新代理的MG品牌銷售衝高,商用車是中華車的主力,重要車款新世代ZINGER自9月底公布預接單與商品規格後,兩款新車ZINGER與ZS的接單都超出預估,ZINGER年底前2,000輛銷量目標可望超前。

另外,MG品牌受惠於國人愛休旅車,上修全年銷售目標到1.3萬輛,中華車針對MG品牌從第2季開始逐步擴增產能,第2季月產能從700輛增至1,000輛,10月更增至1,800輛,中華車將依據新車訂單表現,進一步推升產能,也成為推升中華車營運成長新動能。

裕日車董事會昨天也通過前三季財報,受到中國大陸市場銷售不佳影響,累計前三季營收193.7億元,年增16.06%,稅後純益8.99億元,年減超過五成,每股純益3元。裕日車第3季營收63.54億元,年增26.9%,稅後純益3.84億元,每股純益1.28元。

裕日車營收攀升,獲利下滑,主因大陸車市今年以來銷售持續衰退等不利因素拖累,裕日車轉投資東風日產獲利貢獻大幅衰退,使前三季的獲利表現跟著受到衝擊。

法人分析,大陸車市已漸回穩,預期裕日車的轉投資獲利可逐步回溫,第4季獲利下滑幅度有望縮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