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麥當勞:外帶人口增加 強化「大全配」得來速餐廳布局

提要

要兼顧內用、外帶、外送、得來速服務 強調會持續展店、汰弱換強

屏東墾丁麥當勞日前關店後,位於嘉義博愛路家樂福地下一樓的的麥當勞也貼出「後會有期」,將於10月31日熄燈。記者李宗祐/攝影
屏東墾丁麥當勞日前關店後,位於嘉義博愛路家樂福地下一樓的的麥當勞也貼出「後會有期」,將於10月31日熄燈。記者李宗祐/攝影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屏東墾丁麥當勞日前關店後,位於嘉義博愛路家樂福地下一樓的的麥當勞也貼出「後會有期」,將於10月31日熄燈。台灣麥當勞昨(23)日強調,今年仍會積極展店,全年將展店19家,關閉18家,開店數仍比關店數多。

台灣麥當勞指出,考量到外帶人口持續增加,未來將會強化「大全配」得來速餐廳的布局。

不少網友最近熱議「麥當勞在台灣怎麼一直關店?」台灣麥當勞表示,疫情後消費者用餐的方式改變,再加上許多商圈開始出現變化,因此台灣麥當勞採取「積極展店、汰弱換強」策略,但目前展店數還是多於關店數。

麥當勞展店策略
麥當勞展店策略

根據統計,台灣麥當勞今年將展店19家,關閉18家店。從2021年迄今,平均每29天就有一家新店開幕,目前總店數有404家。

其中,考量到外帶人口增加,新開出的19家店中,有八家為得來速餐廳;目前規劃在面積適用、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的前提下,展店會以「大全配」為主,也就是不僅提供內用、外帶,還有外送以及得來速服務。

近幾年全球麥當勞推動2.0餐廳策略,以服務、美食、數位等三大升級,提供顧客與時俱進、貼心便利的用餐服務。其中數位升級方面,新增「數位自助點餐機」, 並開放信用卡小額支付。

台灣麥當勞也積極並汰舊換新,2021年起,每年改裝40至60家餐廳。為提供消費者安心且合規的用餐環境,改裝過程中全盤檢視建管相關法規,為符合規定,更拆除部分貨梯或封閉部分用餐區。

台灣麥當勞表示,今年仍有少數店面因租約等考量必須搬遷或關店,但總數還是會持續成長,以服務更多顧客。

考量到長期布局,台灣麥當勞祭出加薪搶人才,繼2022年11月調升正職服務員起薪至3萬元,今年3月1日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組起薪,其中餐廳襄理自3.6萬元調升近11%、起薪超過4萬元,爭取優秀人才以利積極布局台灣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