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變數 牽動百貨業買氣

本文共3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百貨業在景氣影響下,各自表現,層峰客買氣不減,台北市信義區最熱、業績好,但其他縣市則相對清淡,百貨業者指出,主要是很多消費者預算已投入先前的母親節檔期,加上疫後興起出國旅遊潮,一些熱銷商品如化妝品等銷售表現就相對受到壓抑。

百貨業者表示,今年國內興起出國旅遊潮,而且今年外銷訂單衰退,是13年來最差,都會影響內銷表現,加上股市持續震盪等,恐怕都會影響周年慶表現,因此百貨紛紛在周年慶前大幅改裝,希望在低迷中衝出好買氣。

遠百營運長林彰豐指出,遠百店王台中大遠百周年慶已開跑,截至目前業績成長5%,精品成長受惠於香奈兒跟愛馬仕等大品牌熱銷,還有DIOR男裝,以及加入積家和江詩丹頓等兩家高級手表品牌,但是化妝品出現微幅衰退。

微風主管昨(17)日透露,目前周年慶已結束的有微風廣場和南京店,微風廣場業績持平,因現在商場正陸續改裝調整,有15家新品牌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出,業種包括餐飲、精品和香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