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儒鴻董座洪鎮海:第4季是今年最好的一季 明年會比今年好

2023台北紡織展開展,副總統賴清德到儒鴻攤位參觀,由董事長洪鎮海陪同。 記者魏鑫陽/攝
2023台北紡織展開展,副總統賴清德到儒鴻攤位參觀,由董事長洪鎮海陪同。 記者魏鑫陽/攝

本文共7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成衣代工廠龍頭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今(17)日出席台北紡織展(TITAS)時表示,景氣的確有比較正向樂觀,目前第4季是今年最好的一季,會是今年營收高峰;展望明年,第1季營收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2024年確定會比2023年好。

洪鎮海指出,近來訂單狀況持續朝正向發展,像是客戶訂單能見度有拉長的跡象,現在已達三個月、六個月,可以看到明年第2季,雖然不像過去可以長達九個月,但的確是相對健康,「第4季是今年最好的一季」,今年全年狀況還是跟法說會上所說差不多,但明年會比較好,會比2023年好。

展望明年,就目前看來,明年第1季會比今年第1季好,兩位數以上成長沒有問題。至於第2季就不敢講了,因為以巴戰爭變數蠻大的,要看後續原油價格的變化。原油會影響石化業的價格起伏,戰爭的拉長也會影響價格上漲,都會造成化纖原料成本的起伏,因此這一塊可能要觀察一段時間後,應該要看到12月底、元月初,才會有比較清楚的看法。

洪鎮海指出,以巴戰爭主要的影響在於原物料的這塊上,原物料就會影響到整件衣服的成本,目前初步看來,以巴戰爭對於今年第4季、明年第1季的影響不會太大。至於明年下半年部分,因為儒鴻目前沒有做奧運週邊的產品,除非有做,不然舉辦奧運對儒鴻沒有影響。總結來說,明年景氣好跟不好,將取決於俄烏戰爭跟以巴戰爭的影響到底有多大,但這個誰都沒有辦法去做最後的決定。

至於成衣何時會有明顯的復甦力道,洪鎮海分析,往例來說,確實是布料先動,之後約一、兩季的時間成衣就會跟上。不過,近期以巴戰爭開打,未來要觀察對原油、原物料價格的變化,如果價格上揚,則對化纖價格將有牽動,會影響終端需求復甦的時間。


延伸閱讀

徐旭東:國際訂單回流 ECFA 以巴衝突不影響紡織業

以巴衝突牽動油價 儒鴻新纖等紡織廠緊盯市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