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虱目魚產季到量多價跌 南市府辦行銷16日起登場

本文共674字

聯合報 記者莊曜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虱目魚產季到,池邊價從原本4、5月間的每台斤70元高價,降到目前每台斤48到5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58到60元低,養殖漁民認為是進入產季,陸續捕撈出貨,加上市場買氣淡、外銷下滑,以及進口虱目魚打亂市場等多種因素所導致,農業局16日起將在主要產地辦理產業活動行銷。

根據統計,南市虱目魚去年申報養殖面積3611公頃,今年申報放養面積則是3144.55公頃,較去年減少400多公頃,年初到4月間池邊價飆高,曾經出現每台斤近70元的高價,也引發是否因為沿海種電影響產量的疑慮,但上月開始價格逐漸下滑,目前每台斤約為50元左右。

七股區黃姓養殖戶表示,最近進入產期,西部沿海虱目魚陸續補撈出貨,量多價格自然下滑,加上國人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虱目魚在南部是人氣小吃,中北部沒那麼普遍,而農曆7月拜拜傳統會湊「三牲」,現在年輕一輩並不在意,還有外食趨勢等,市場攤販反應銷量大不如前,供過於求,也造成池邊價下滑。

南縣區漁會總幹事陳崇德表示,近年養殖成本隨著飼料、人事支出、土地租金上揚等因素不斷增加,平均每台斤從45到50元不等,目前池邊價格已經接近成本,但仍在市場機制內,需要擔心的是傳聞市面上有從東南亞以「下腳料」名義進口的虱目魚,裡面混有魚肚、魚皮、碎肉等,流入直播、小吃店等,也影響本產虱目魚價格,另外外銷也有消退跡象。

南市農業局表示,虱目魚收購後約7成加工、3成則是鮮魚銷售,南市養殖面積、產量都是全台第一,近期價格下滑判斷是大量捕撈出魚導致,是否有進口混充本土貨情形,會持續注意,16日起將依序在將軍、學甲、安南、北門、七股等產地舉辦產業活動行銷。

台南虱目魚產季到,目前池邊價下滑到每台斤約50元,南市府16日起在產地辦活動行銷...
台南虱目魚產季到,目前池邊價下滑到每台斤約50元,南市府16日起在產地辦活動行銷。照/南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