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系電動車 漸成主力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電動車受限於電池成本高昂,即使非豪華車品牌推出的電動車至少也要150萬元以上。

相對之下,賓士、BMW與保時捷推出電動車款時,與原本的燃油車價差不大,較容易被客戶接受,也因此成為台灣電動車市場的主力。

對應國產車主力客層在百萬元以下,電動車雖然已超出主力客層的消費能力,但車廠宣示品牌的科技實力積極引進電動車款,雖然配額有限,但推出的電動車款仍舊大受歡迎。

汎德永業預期電動車款將占整體訂單的五成,賓士也將超過二成。

但除了歐系豪華車品牌,包括韓系車、TOYOTA電動車款的訂單都遠超過原廠供應的配額,甚至中華車的MG品牌明年都將引進台灣。

不過中華車也表示,預期明年引進的電動車款數量不會太大,只是在電動車的潮流中,必須先作準備。

車廠指出,電池的成本確實太高,豪華車的整體售價高,電池成本造成的影響還不算太嚴重,一般品牌的電動車即使想盡辦法,售價仍然很難低於150萬元,電池成本至少占了四成,不利於大量推廣,也因此納智捷年底要推出的電動車強調百萬元以內才更受到市場矚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