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貨櫃三雄財報 Q2僅長榮賺錢

提要

每股獲利2.41元獨紅 陽明虧0.04元 萬海賠1.59元 SCFI運價指數溫和上揚

長榮海運。 (聯合報系資料庫)
長榮海運。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編譯黃淑玲/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2211)成為貨櫃三雄第2季唯一出現獲利的業者。長榮海運、陽明海運昨(11)日董事會同步通過上半年財報,長榮海運第2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每股純益(EPS)2.41元,陽明海運第2季EPS小虧0.04元;萬海則是每股虧損1.59元。

長榮海運第2季營收673.85億元、年減61.4%,稅後純益為50.92億元、年減95%,EPS 2.41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342.11億元、年減61.1%;毛利率21.31%;稅後純益101.35億元、年減95.0%, EPS為4.79元。

長榮海運第2季整體貨載量增加,然平均運價略呈下滑,合併營收則較上一季增加5.58億元、季增0.83%。在獲利的部分,本季認列未分配盈餘稅76.26億元,故整體稅額較高,不然第2季稅後純益較上一季增加0.49億元,還出現季增0.98%。

隨著旺季到來,長榮海運7月合併營收月增幅度已經在加大當中,單月營收234.24億元,較上月營收增加12.93億元、月增幅度為5.84%,年減62.7%;累計前七個月合併營收為1,576.35億元,年減幅度61.4%。

陽明海運昨天也公布上半年財報,第2季稅後虧損1.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04元,去年同期則是每股稅後純益15.9元。

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32.71億元,年減97.1%,每股稅後純益0.94元,去年同期是33.25元。

陽明海運表示,根據IMF今年7月世界經濟展望資料顯示,雖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總體通膨率也預期從去年的8.7%降到6.8%,未來兩年整體經濟復甦動能依然偏弱。

SCFI貨櫃運價指數進入旺季之後連三周上漲。根據昨(11)日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上漲4.22點至1043.54點,受貨量回升的速度還是較為溫和,周漲幅縮小為0.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