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6月營收上揚6% 攀同期新高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1216)昨(10)日公告6月營收達469.7億元,年增6.12%,創同期新高,主要是受惠轉投資統一超業績挹注,以及食品本業成長所帶動。統一今年第2季營收達1,373.9億元,年增5.27%,創下歷史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為2,688億元,年增5.52%,創同期新高。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最近表示,家樂福完成交割後,集團總營收立刻就會突破6,000億元,「下一個里程碑是達到7,000億元」。

近三年來因原物料關係,導致統一利潤受到侵蝕,羅智先認為,好處是「看起來熬過來了」,統一即使不漲價,原物料卻高漲,但集團旗下還有很多事業體業績仍逆勢成長。

他就宣示,統一中控目標五年內營收要翻倍,每年要保持8%至12%的成長,達到人民幣500億元(約新台幣2,224億元)營業規模。

統一併購台灣家樂福,今年6月30日完成交割,統一和統一超將給付預估交易價金約10.02億美元(約新台幣312.35億元),未來家樂福營收100%貢獻統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