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廠首例!正新打入比亞迪輪胎鏈 搶進電動車市場

提要

跨大步搶進電動車市場 將挹注營運量能 還與多家國際大廠洽商合作

正新證實,已經打入比亞迪原廠車胎供應鏈。(新華社)
正新證實,已經打入比亞迪原廠車胎供應鏈。(新華社)

本文共9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輪胎業又有重大合作案,供應鏈傳出,正新(2105)橡膠正式打入全球最大電動車廠比亞迪(BYD)落地胎(原廠胎)供應鏈。正新昨(9)日證實此事,並透露旗下電動車胎事業正與多家國際大廠洽商合作。

正新近期打入BMW落地胎供應鏈後,又拿下比亞迪電動車原廠車胎供應商資格,是台廠首例。業界指出,隨著比亞迪全球銷售量持續攀升,正新營運量能也將隨之攀高。

正新昨日證實指出,該公司確實已經開始供應比亞迪的電動車落地胎,除了比亞迪之外,正新也持續切入其他國際大車廠的電動車車胎供應鏈,近期「也有相當多的接洽」。這等同預告,正新將持續納入國際大廠的電動車胎訂單。

據了解,正新之所以持續成為各大國際大廠「落地胎」(原廠胎)供應商,包括在品質、設計上都有突出表現。以設計為例,正新的電動車車胎設計花紋也獲德國紅點的肯定。

除了BMW與比亞迪外,正新開發的電動車車胎成果豐碩,稍早也針對特斯拉Model 3、Model Y開發車胎,搶售後維修服務市場(AM),隨著特斯拉的銷售成長,正新在電動車車胎的發展也可望進一步擴大。

正新在3月時宣布正新MAXXIS輪胎將供應BMW 1系列的落地胎,這是正新首次成為豪華車品牌的落地胎供應廠,正新輪胎的品質與競爭力受到各方矚目。

根據業內人士透露,正新已是許多國際車廠的OEM供應廠,正新不只供應BMW的1系列車款原廠輪胎,目前正在爭取電動車款的合作。此前,大陸的小鵬電動車,使用的也是正新的輪胎。由於大陸的新能源車快速發展,正新持續洽商合作的汽車品牌相當多,預期可望為正新帶來可觀的新訂單。

正新指出,電動車是當前產業大趨勢,但電動車的車重較重,輪胎的磨耗較傳統燃油車高,又因電動車更講究續航力,一般輪胎無法滿足電動車的需求。因此,正新因應電動車的特性,開發節能、耐磨耗、壽命長的輪胎,從二輪到四輪,預期電動車胎將成為正新下一階段營收成長重要動能。

除了汽車、電動車胎外,BMW的重機與首款電動機車也都是使用正新輪胎,BMW第一台電動機車就是用MAXXIS的輪胎。目前,正新所開發的電動車輪胎,包括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機車、電動汽車用的各種輪胎,台灣主要的電動機車廠使用的就是正新的輪胎。


延伸閱讀

正新車胎品質受認可 售後維修市占快速攀升

正新家族共治 第三代扮要角

正新前董座羅才仁回來了 千億輪胎王國的下一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陽明:貨櫃輪前景比預期好 董座強調市場仍存在供過於求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