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豪華車品牌 出招較勁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電動車受限於電池成本高昂,即使非豪華車品牌推出的電動車售價至少也要150萬元以上,對應國產車主力客層在百萬元以下,電動車價格雖然已超出主力客層的消費能力,但車廠為展現品牌的科技實力,積極引進電動車款,雖然配額有限,但推出的電動車款仍然大受歡迎。

以和泰車(2207)去年發表的TOYOTA電動車款,上市銷售價格159.9萬元,首批限額300輛,幾乎是一發表即完售。今年現代汽車的IONIQ 6配額300輛,售價169.9萬元,公布售價當天31分鐘就完售。

車廠指出,電池的成本確實太高,豪華車的整體售價高,電池成本造成的影響還不算太嚴重,一般品牌的電動車即使想盡辦法,售價仍然很難低於150萬元,電池成本至少就占四成,不利於大量推廣,也因此納智捷年底要推出的電動車強調在百萬元以內,才更受到市場矚目。

國產車廠指出,整體來說,電動車還沒有來到可以成為市場主流的階段。畢竟現在大部分消費者能夠接受的價格還是80萬元上下,高於這個價格,不少人無法承擔,因此目前還沒有到能大量取代傳統燃油車的階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