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鴻董事長曾貴松、總經理朱敏樂觀鋼市回溫

本文共8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中鴻(2014)28日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0.35元現金股利。中鴻董事長曾貴松表示,鋼鐵產業在高成本、低需求、高庫存的狀況下,各國鋼廠承壓運行並陸續減產,國際鋼價在成本支撐及供需持續改善下,於第4季築底回溫。

中鴻總經理朱敏說,今年下半年鋼市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將聚焦三大領域提升競爭力。首先是加強與鋼胚供應商合作,取得價格合理、穩定的料源;其次整合上下游資源發揮綜效;三是加強與客戶的關係,透過三大領域將中鴻利益極大化,創造更好的營運績效。

曾貴松指出,中國大陸全面解封,全球經濟衰退預期降低,帶動下游客戶庫存回補需求浮現,加上先前鋼廠減產效應,今年第1季全球鋼價穩健上揚;但在高利率環境及通膨持續影響下,全球經濟復甦趨緩,導致市場信心受到壓抑,國際鋼市逐漸回檔,第2季行情進入調整階段。

曾貴松表示,雖然鋼市短期進入調整,但整體負面因素較去年減少,俄烏戰爭問題與供應鏈束縛逐步淡化。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最新發布的短期鋼鐵需求預測報告,將2023年全球鋼鐵需求上修至2.3%,達到18.22億公噸。其中東協國家與印度受惠於政府積極推展基礎建設與外商恢復投資,鋼鐵需求將分別增長6.2%與7.3%;土耳其則因災後重建需求可望挹注建築業成長,預期需求增長9%。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首季GDP成長4.5%優於市場預期,由於經濟穩定復甦與政府持續推出政策支持購屋需求,聯合國發布「2023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年中報告,將中國大陸2023年經濟增長預測從4.8%上調至5.3%。

預計中國大陸官方將持續加強基礎建設與擴大內需的政策力道,並透過寬鬆貨幣政策來提升經濟動能,在其國內需求逐漸復甦下,將有助亞洲鋼市的穩定。

曾貴松指出,展望未來,鋼鐵環境仍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除了努力做好ESG的課題外,將持續強化靈活彈性的優勢,提升產業鏈附加價值,鞏固競爭力。

中鴻2022年合併營收445億元、年減17%,稅後純損9.9億元,每股稅後純損0.69元。另中鴻今年5月合併營收32億元,累計1~5月營收164億元、年減30%;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3.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8元。

中鴻股東會,董事長曾貴松、總經理朱敏樂觀鋼市回溫。記者林政鋒攝影
中鴻股東會,董事長曾貴松、總經理朱敏樂觀鋼市回溫。記者林政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