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動駕駛系統汽車零組件廠 商機可期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邱馨儀/德國18日電

台灣車用電子業者看好新科技在汽車領域的應用發展,不只鎖定電動車,也積極切入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去年底貿協帶團前進北美,今年計畫帶團參訪德國,國際車廠對於台灣科技業者釋出愈來愈大的發展空間。

去年底外貿協會率台廠赴美,洽談供應鏈合作,以鴻海(2317)、和碩為首的台灣科技大廠與車用零組件廠,直接與通用(GM)、福特(Ford)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當面溝通技術、開發與採購事項,台美將擴大電動車合作範圍。

其實,在自動駕駛系統上台灣汽車零組件業者,已經與多家車廠有合作關係,更在既有的合作關係下,持續開發多項新產品。

貿協指出,台美車用供應鏈洽接時,台廠供應鏈的汽車電子、汽車半導體、自動駕駛、智慧座艙、顯示器等許多科技,都讓美系大車廠印象深刻。今年貿協再帶團訪德,就是希望開發台灣車用業者與更多車廠的合作機會。

零組件業者指出,包括電動車相關的應用,以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新科技,都是以往傳統燃油車較少著墨,雖然部分車廠已推出相當先進的技術,但仍舊是相對新的技術應用,並非以往傳統供應鏈體系那樣穩定的關係。對台灣廠商來說,在維持產品品質、控管成本等都是強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打造最狂小七 統一董座羅智先把店愈開愈大有何盤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