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河靜鋼廠盤價 跌幅收歛

鋼價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鋼價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台塑(1301)越南河靜鋼廠最新盤價昨(17)日出爐,熱軋每公噸降20美元,與4月大跌82美元相比,跌幅明顯收歛,加上中國大陸鋼價連跌七周後首次出現周成長,市況朝中鋼董事長翁朝棟預期的7月反彈方向靠攏,有利中長線布局。

法人表示,越南鋼價跌勢趨緩,大陸鋼價也出現打底後小漲跡象,來自南韓及東南亞的詢單增加,市場氛圍產生變化。

台塑河靜鋼廠指出,近月來受國際鋼市不佳,需求趨弱影響,越南鋼材進口行情屢見下跌,加上當地內需尚未轉強,而且南越地區將進入雨季,下游業者多對短期鋼市持觀望保守態度。

為充分反應市況,河靜對6、7月間交期的熱軋每公噸再調降20美元,跌後價格為CIF報價622至635美元,另線材每公噸調降58美元,跌後價格為CIF 612至622美元。以上均為到胡志明市價格。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雖然鋼市仍低迷,但跌勢似有趨緩。以台塑河靜為例,4月盤價熱軋每公噸大跌82美元,昨天修正20美元,可以看出變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