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泥業多元布局 開花結果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內水泥業者紛紛展開多元布局。台泥(1101)積極布局電池、儲能及再生能源等事業,旗下能元科技超級電池廠將在今年完工投產,成為台泥企業團未來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

而亞泥發展綠色產業及循環經濟,嘉泥衝刺日本沖繩飯店住房率;環泥開發的超薄型壓力感測器,下半年也可開始貢獻業績;國產積極活化全台各地土地資產。各公司的多元布局,今年起都將逐步開花結果。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2022年多次說明,未來二、三年水泥市場需求不是很樂觀,但對台泥來說是轉型好機會。台泥企業團今年非水泥業務占營收比將坐三望四,目標2025年上看50%。

台泥旗下能元科技超級電池廠將在今年投產,一年可生產約2.4萬輛電動汽車所需長程電池量,至2024年的年產電池總產能將達2.16億顆。

亞泥去年完成台灣第一套水泥窯廢熱回收發電設備,使用替代原燃料降低天然資源耗用,今年結合子公司打造低碳價值產業鏈,在天然氣、風力發電等綠色產業及循環經濟也要多元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