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想只當電池站 Gogoro找虛擬電廠龍頭合作能激出什麼火花?

提要

Gogoro電網的合作夥伴到底是什麼背景

義電智慧能源總經理陳威廷
義電智慧能源/提供
義電智慧能源總經理陳威廷 義電智慧能源/提供

本文共13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Gogoro宣布與創新能源服務及虛擬電廠龍頭 Enel X (義電智慧能源),部署全台逾 1,000 個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站點、2,500 座機台加入 Enel X 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 VPP),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的電力輔助服務市場,實現全球首個整合虛擬電廠與電池交換能源網路的商業部署,推動台灣再生能源轉型。這樣的動作,讓許多人好奇,Enel X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做這樣的計畫。

依據Enel X的自我介紹,Enel X 是台電電力交易平台的民間合格交易者,於 2017 年成為台灣第一家用戶群代表,在台電稽核下,完成 138MW 的需量反應調度。Enel X也率先參與台灣第一個電力開放市場:台電日前市場(非傳統機組輔助服務),提供彈性電力容量以支援電網,同時為客戶獲取新的營收來源。 幫助企業實現能源使用的去碳化、數位化和電力化,推動永續發展並降低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打造最狂小七 統一董座羅智先把店愈開愈大有何盤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