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拿下保時捷經銷權 義美是被食品耽誤的汽車公司?

本文共13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經濟VIP文章限時開放

尚騰汽車董事長高易誼 (本報系資料庫)
尚騰汽車董事長高易誼 (本報系資料庫)
義美是被食品耽誤的汽車公司?這可能只是網友的一句玩笑話,但義美集團大公主高易誼多年來打造汽車銷售王國,加上別具一格的經營思維,又如何持續將成果做大,確實讓外界想要一窺究竟。

熟悉高易誼的人說,她,什麼事情都想做到最好,就算是「玩」也要第一。她熱愛賽車,喜歡保時捷品質與品牌,就搶盡當經銷商;近期,也拿下大鵬灣賽車場的經營權。對於喜愛的事物,她一定要做到最好,就算是玩也要玩出成績。

拿下保時捷經銷權 跌破眾人眼鏡

尚騰汽車集團在多年前拿到保時捷(Porsche)的經銷權,讓業界為之驚呼,因為保時捷不僅篩選客戶很龜毛,就連選擇合作夥伴更是嚴謹,當初高易誼以「食品業」姿態領軍拿下經銷權,與汎德集團分庭抗禮,確實業界意外。

但高易誼並不以此滿足,後續積極布局國內汽車經銷版圖,拿下保時捷後,又取得歐洲血統汽車品牌Skoda的經銷權,近期再加入Kia新北經銷商,三大品牌集於一身後,甚至內部透露,尚騰將快速挑戰年營收百億元,長期並朝向IPO方向發展。這樣的企圖心,讓外界知道高易誼不只是玩玩,而是有另一番壯志。

短短幾年之間,高易誼建構了與義美全然不同的領域,重要的是,高易誼大部分的時候還在留在香港,一個月裡在台北的時間不到一個星期。這樣有限的時間,尚騰卻能持續長大,並擴大觸角。高易誼說,就是讓大家都擁有合適的股份,大家都願意努力的投入,所以就算她投入的時間很有限,尚騰仍然可以運作的很好。

近期好消息不斷

目前尚騰集團旗下已有保時捷新北經銷商與台南經銷商,Skoda台北經銷商,以及大鵬灣賽車場,再加上近日新開幕的Kia新北市經銷商,尚騰集團的汽車事業版圖已快速成型。其中保時捷台南旗艦點今年初才完成,Kia也是新近加入,預期今年尚騰集團的汽車業務規模將快速成長,目前初估今年營業規模可望達到70億元,並將快速挑戰百億元的年營收。

值得注意的是,尚騰集團大部分的經銷據點,地主也都是經銷商的股東。包括像是勤益、宏佳騰都是相關事業的股東成員。藉由地主入股,除了利益共享之外,更重要的是各經銷商不必擔心地主租約到期收回,有更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之後,公司也可以在鉅額的投資之後,有長期的發展時程。

依據高易誼的評估,尚騰轉投資尚麒,為Kia的經銷商。Kia近年品牌聲勢與銷量皆大幅成長,尚麒汽車十分看好。除了Kia品牌同時擁有乘用車與商用車的完整產品線之外,再加上優異的產品本質與齊全的電動車產品計劃,因此極具發展潛力。因此尚麒汽車特別選址交通動脈匯集的新莊中正路投資全新據點。

新北市區幅員遼闊,尚麒Kia服務地區囊括林口、汐止、新莊、三重、五股、蘆洲、樹林、鶯歌、八里、淡水等區域,臨近65快速道路連接國道1號與3號,加上64與61快速道路的快速高架路網,有相當優勢的交通條件。

在加入kia的經銷商後,下一步就是大鵬灣賽車場在關閉三年後重新啟動。高易 說,在尚鵬汽車集團得標後,預計將在6 月底主管機關審查之後重新啟動,屆時結合尚騰的車主活動與各品牌的活動,預期賽車活動將更加興盛,對台灣的性能車有正面的效應。

也因為高易誼本人對性能車的愛好,未來大鵬灣還打算對一般民眾開放使用。

希望提供更多熱愛性能車的車主,可以在更安全的環境裡體驗賽車的樂趣,保障車主的安全,也希望提倡不要在道路上拚汽車的性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