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約地鐵遊民遭壓頸致死 美陸戰隊員被控過失殺人

本文共502字

中央社 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檢方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陸戰隊員潘尼(Daniel Penny)在紐約地鐵列車上涉嫌壓住遊民尼利(Jordan Neely)的脖子,導致他窒息身亡,檢方將以過失殺人罪起訴潘尼。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可以證實潘尼將因涉嫌二級過失殺人罪遭到逮捕。」他並表示,潘尼可能會在12日出庭答辯。

受害人尼利(Jordan Neely)經常在地鐵上表演,以模仿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為人熟知,尼利本月初的死亡事件引發社會公憤。

整段事發過程都被監視攝影器拍了下來,惹怒運動人士和左派議員,也引發一波抗議行動,要求逮捕犯案者。

影片顯示,在地鐵列車上,30歲的尼利被另一名男子勒住脖子,據信這名男子便是24歲的陸戰隊員潘尼。

目擊者稱,尼利在列車上行為古怪,並向乘客喊著討要食物和飲料,潘尼於是把尼利壓制在地。

此事件觸及紐約的兩個燙手問題,其一是金融之都紐約有許多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此外,居民也擔憂搭乘地鐵時的人身安全。

這起事件也含有種族因素,尼利是非裔,潘尼則是白人。

紐約市法醫表示,尼利是因為頸部「受壓迫」而死,判斷他死於他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