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攻智慧電動車 德商助陣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 (路透)

鴻海(2317)攻智慧電動車添夥伴,轉投資的新一代汽車基礎軟體服務商奧特酷智慧科技(AutoCore)昨(15)日宣布,獲得德國工業巨頭博世集團(Bosch)發起的戰略投資。業界認為,博世集團加入後,有望加速AutoCore擴張業務,有助鴻海集團電動車事業布局。

AutoCore股東背景堅強,台灣有鴻海、凌華等大廠加入,國際上也獲得博世集團、高瓴創投(GL Ventures)、日本自駕車新創業者Tier IV等投資。

據悉,本輪投資方博世創投與博原資本,均為全球整車電子電氣架構指標企業博世集團旗下基金。 博世集團是Autosar標準的主要支持與發起者,也是全球最大汽車一階(Tier1)系統集成商,在汽車產業供應鏈有不可替代的影響力與指標地位。

AutoCore將與博世集團共同探索新技術與新產品,以更快速度回應全球汽車產業高速變化的需求。博世旗下ETAS相信,AutoCore還將利用與其集團和夥伴的合作機會,從戰略上受益於博世強大的軟體定義汽車網路和社區。

鴻海集團表示,作為AutoCore第一大外部投資人以及合作夥伴,集團與AutoCore已經在全球各地有多項量產專案進行。雙方合作範圍,包括整車EEA,系統軟體平台到多晶片解決方案,在優化整車TTC過程,加速產品TTM周期及大幅度降低重複性技術研發投入方面,已取得顯著成效。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表示,今年鴻海集團電動車軟體的發展重點,將是作業系統與中間件,並已經應用在實際專案。包括EEA智能座艙、智能網關、駕駛平台,今年會持續從電動車軟體取得收益,並不斷擴大軟體服務,例如平台與軟體生態系,提供軟硬整合的一站式服務。

2018年成立至今的AutoCore已迅速發展成為一家面向全球的汽車軟體平台型企業,基於自主開發的Autocore.OS軟體平台,為合作客戶提供基於整車SOA架構的中間件產品、基礎軟體產品,以及演算法軟體與應用軟體授權服務。

此外,AutoCore是全球首家全線軟體產品通過ISO26262最高功能安全等級ASIL-D產品認證的企業,產品應用於全球範圍內多家OEM指標廠和一階量產專案。同時,AutoCore也是多家主流廠商選擇的戰略夥伴。


延伸閱讀

鴻海合作對象 都是業界高手

鴻海印度新廠動土 生產AirPods

軟體 鴻海 投資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