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XRSPACE攜手美國電信龍頭T-Mobile 打造元宇宙應用基地

本文共1254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元宇宙開拓者 XRSPACE 宣布與美國電信商龍頭 T-Mobile Tech Experience 5G Hub 達成合作,於美國西雅圖舉辦跨虛實的元宇宙論壇,並發布與 GOXR 元宇宙社群平台共同打造跨國 5G 應用基地,讓全球用戶能夠體驗 T-Mobile 在 5G 領域的創新科技。

XRSPACE 與美國電信龍頭 T-Mobile 合作,打造 Tech Expe...
XRSPACE 與美國電信龍頭 T-Mobile 合作,打造 Tech Experience 5G Hub 元宇宙應用基地。 XRSPACE /提供

XRSPACE 與 T-Mobile Tech Experience 5G Hub 於 2023 年 5 月 16 日在美國西雅圖舉辦首屆跨虛實的元宇宙論壇,邀請各界創新領袖參與,並開放所有人線上參加。論壇討論元宇宙與 5G 的發展趨勢,並展示 XRSPACE 最新的虛擬活動與虛擬人 LiveShow 技術。主持人、講者或表演者可透過手機前置鏡頭,享受最即時的人臉辨識與追蹤技術,以及可輕鬆切換的虛擬轉播鏡頭,讓參與者能更加專注於欣賞台上表演。公司行號、團體或品牌都可以輕鬆舉辦更有互動與參與感的虛擬活動。T-Mobile 5G Hub 也透過此次合作展示 5G 可營運且有擴充性的元宇宙落地應用。

此次由 XRSPACE 與 T-Mobile 5G Hub 共同設計的元宇宙場景,其中包含了多個展示 T-Mobile 在全球 5G 基地台、無人機演練、3D 列印 Creation Hub 等創新應用,更利用任務遊戲與虛擬獎勵體現對用戶有感的元宇宙科技場域。T-Mobile Tech Experience 5G Hub 也將常態性運營其元宇宙場域,包括定期導覽以及每個月的 Speaker Series 論壇活動直播。用戶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與 Oculus Quest 頭戴式裝置,於任何地點操控 3D 虛擬人,與其他用戶或導覽員進行即時社交,共同探索充滿未來感的虛擬空間。

XRSPACE 與美國電信龍頭 T-Mobile 合作,打造 Tech Expe...
XRSPACE 與美國電信龍頭 T-Mobile 合作,打造 Tech Experience 5G Hub 元宇宙應用基地。 XRSPACE /提供

GOXR 總經理劉冠廷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T-Mobile 5G Hub 合作,共同打造元宇宙 5G 應用基地,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元宇宙與全球電信商 5G 技術結合下的無限可能。我們相信元宇宙是未來娛樂、學習、工作聚會與社交互動的新形式,此次與 T-Mobile 5G Hub 合作的元宇宙場域更是提供公司、品牌、學校社群一個全新的線上活動與聚會方式。5G 是元宇宙發展的關鍵推動力,我們期待透過這次的合作,能夠向美國與全球夥伴展現元宇宙的互動價值。」

XRSPACE 專注於開發元宇宙社群平台應用,旗下的 GOXR 元宇宙社群平台是一個提供用戶以虛擬化身(Avatar)在虛擬空間以多人方式即時互動、學習以及社交娛樂的全新體驗。延續先前透過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獲國發基金投資,XRSPACE 在過去這一年與文策院攜手 Meta Taiwan、雲林北港朝天宮協力開創新台潮宮廟元宇宙、與日本 nana-music 宣布戰略合作並攜手打造「nana-PartyOn」元宇宙音樂社交平台。XRSPACE 正式宣布與美國 T-Mobile 5G Hub 進行合作,再次證實並持續拓展 GOXR 元宇宙社群平台跨越國際的虛實互動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