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S次世代示波器與阻抗分析儀領先同級 強攻中階市場

提要

推出R&S 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新款R&S LCX與MFIA高性能阻抗測量產品組合,以及電源測量設備SMU等

本文共1839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 R&S)日前舉行「R&S 2022新產品發表會」,發表推出R&S 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新款R&S LCX與MFIA高性能阻抗測量產品組合,以及電源測量設備SMU等。Rohde & Schwarz以中價位策略和領先同級產品的優越規格,強攻中階市場。

R&S產品經理許銘仁(左起)、資深市場開發經理莊美華、通路經銷業務經理楊凱能、資...
R&S產品經理許銘仁(左起)、資深市場開發經理莊美華、通路經銷業務經理楊凱能、資深市場行銷協理盧迦立合影。R&S/提供

R&S MXO 4示波器 引進領次世代示波器市場

全新R&S MXO 4系列示波器,是下一代示波器的首款產品,囊括四通道的各式型號,頻寬分別為200 MHz、350 MHz、500 MHz、1 GHz和1.5 GHz,且具有多項無可比擬的功能。具有世界上最快的即時更新率,每秒超過450萬次採集。得以讓開發工程師可以看到比其他任何示波器更多的信號細節和不尋常事件。R&S MXO 4系列中的12位元ADC在所有取樣速率下的解析度都是傳統8位示波器的16倍,不需要為更精確的測量做出任何犧牲。四個通道的標準採集存儲為400 Mpts,是同級儀器的100倍。

值得一提的是,該儀器的占地面積小,可聽噪音小於耳語,VESA安裝和用於安裝在集成環境中的機架安裝套件使R&S MXO 4示波器成為任何工程工作空間的理想選擇。

MFIA阻抗分析儀搭配R&S LCX 成就高性能阻抗測量產品組合

Rohde & Schwarz推出的新款高性能通用LCR分析儀系列能夠覆蓋廣泛的應用領域。憑藉其支援的4 Hz至10 MHz頻率範圍,R&S LCX不僅適用於大多數傳統家用電源的50或60 Hz頻率以及航空飛行器400 Hz頻率的電源,還適用其它從低頻地震感測器到工作在幾兆赫的高功率通信電路的所有設備。

R&S LCX與MFIA阻抗分析儀。R&S/提供
R&S LCX與MFIA阻抗分析儀。R&S/提供

對於選擇合適的電容、電感、電阻和類比濾波器來匹配設備應用的工程師來說,R&S LCX提供了市場領先的高精度阻抗測量。與此同時,該儀器也提供生產精度,以保證品質控制和監控要求的高測量速度。

Rohde & Schwarz的子公司Zurich Instruments AG生產的MFIA阻抗分析儀是R&S LCX的完美協助,能夠對更多材料的阻抗研究提供支援。MFIA是一款同時俱備數位阻抗和精密LCR分析的分析儀。它為1 mHz至500 kHz的頻率範圍內(可升級擴展至5 MHz)的阻抗測量建立了新的標準。 MFIA的基本精度高達0.05%,並支援業界最高的阻抗量測範圍,覆蓋從1 mΩ至1 TΩ。它還具有測量重復性高和溫度漂移小的特點。每台MFIA都附帶LabOne使用者介面和MFITF阻抗測試夾具。有了MFIA,研究人員可以表徵半導體或進行材料研究,範圍包括絕緣體、壓電材料、陶瓷和複合材料,組織阻抗分析、細胞生長、食品研究、微流體和可穿戴感測器。

邁入電源量測設備(SMU)市場 半導體行業測試的生力軍

Rohde & Schwarz推出的兩款電源測量設備(SMU)-R&S NGU201和R&S NGU401,使Rohde & Schwarz跨入之前電力產品測試和測量領導性廠商較少涉足的市場, 兩部SMU實現了電源同步及高精度的電流和電壓量測功能。兩象限的R&S NGU201解決了無線設備電池測試問題,能在規定的正輸入電壓下自動從source mode切換到sink mode。四象限R&S NGU401還可以在負電壓下切換,支援各種電源類型的電源量測。

Rohde & Schwarz NGU電源測量設備(SMU)。R&S/提供
Rohde & Schwarz NGU電源測量設備(SMU)。R&S/提供

其中,四象限R&S NGU401是半導體行業測試的生力軍。它能為任何需要-20 V到+20 V的source及sink 電壓的設備提供電源測量;除電源的電壓調節模式外,R&S NGU還包括快速電流調節模式,以避免損壞對電流敏感的待測物,如LED或其他半導體。一個外部任意波形源連接器將R&S NGU401轉換成交流電源,並使其能夠模擬突波及高達1kHz的不穩定電源。

而兩象限R&S NGU201針對各種電池供電設備(手機、平板電腦和各種物聯網設備)的電池耗電分析進行了優化。設計工程師可以用它來模擬真實世界的電池特性。一旦定義了電池型號特徵,就可以在需要時重複使用。該儀器甚至可使用最大電流8 A支援快速充電應用。除專用的電源測量功能外,R&S NGU系列還包括Rohde & Schwarz所有專用電源所共有的精密功能。FastLog功能提供市場領先的每秒50萬 sample的資料獲取率和每2μs一次的電壓和電流補獲,因此即使是最短的間歇性故障也能被檢測到。使用選配的內建式數位電壓表,使用者可以檢查被測設備中任何點的電壓以及輸入電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