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專利商標公司

經濟日報 鄭芝珊

「我希望做出不一樣的專利商標公司」豐郁的創辦人陳翠敏博士這樣說。於2014年成立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至今,台灣服務據點已有桃園、新竹、彰化、台南等分部,中國據點則於北京與深圳,以前的同事曾經這麼形容她「她就是個覺得對,就去做的人,當別人還在想做這件事會遇到多少困難的時候,她就已經去做了!」

陳翠敏於創業初期,遇過很多專利孤兒,就是專利申請了之後,想做維權、想做授權、想找人合作或投資,找原來的事務所協助,卻被用「這不是我們處理的」、「請找律師處理」、「你的專利告不了人」、「我们沒有創投的資源」等理由拒絕,當然,實際原因很多,而這也造就了台灣有高達99%以上的企業獲得智權後,並沒有進一步加以運用或活化,因此反而造成公司的費用負擔,有鑑於此,豐郁訂下了「基於企業運營角度提供全方位的智權服務」的願景,為的就是做一個不一樣的專利商標公司,提供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所需要的全方位且一條龍的智權服務,以專利來說,就包含專利分析、規劃、布局、申請、取得、維權、授權、以及運營等服務。

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翠敏。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提供

超乎期待的專業表現 一直是豐郁的追求

豐郁一直以來都以嚴謹的態度去看待客戶的每一個需求,做出超乎客戶期待的品質,基於市場的角度為企業規劃技術布局,更從2016年起,協助台灣的主要研究單位參與重大的科專計畫或前瞻計畫中的專利分析協作廠商。

榮耀時刻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豐郁在2020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智慧財產類技術服務能量登錄」的技術審查,獲得智慧財產類中「智慧財產管理服務項目」與「智慧財產法務服務項目」的認證通過,也是業界第一家僅成立短短五年的公司能夠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認證而獲得的殊榮。

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翠敏,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接受媒體採訪。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提供

智權運營

在處於後疫情時代的2021年,豐郁更致力於智權的加值以及運營工作,透過主動式的對接技術供給方、技術需求方以及投資方三方的交流,有效促進技術商轉、技術商品化與市場銜接,同時亦提供技術經紀的服務,協助技術授權移轉的協商與談判,是台灣少數能真正達到基於企業運營的角度提供智慧財產權全方位服務的公司。

國際布局

陳翠敏深知在後疫情的時代,台灣所面臨到的機會與挑戰,未來台灣的企業會更需要智權國際布局的需求,因此,目前已經超前部署於澳洲、美國、日本等重要的技術需求國,為台灣企業優質的技術找尋更多出口的機會,亦即國際技術授權的機會,以期替台灣賺取更多的智慧財。

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翠敏,在企業講授專利商標運營情形。豐郁專利商標有限公司/提供

技術經紀人正夯

由於陳翠敏對於智權運營的熱忱與實際行動,目前已有多家知名企業、大專院校以及科研單位委託豐郁作為技術經紀人,主要會這些技術擁有人主動尋找更多的技術應用,尋找精準的潛在授權對象,並代表進行授權談判與協商,如果您也有技術/專利,苦無技術經紀人協助,歡迎聯繫豐郁進一步洽談需求。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