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爾CEO:大陸市場需求持續上升,絕對不能失去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設備龍頭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26日表示,在歐美等國家在大陸採購晶片方面作出限制的情況下,大陸轉而開發自己的半導體設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大陸是全球最大的電腦晶片市場,這就讓ASML必須繼續獲得大陸的市場准入權,這是絕對必要的。

溫彼得指出,近幾年,由於新冠疫情供應鏈停滯,晶片行業出現了長達多年的短缺。而現在,由於全球消費電子產品出貨量持續下降,科技行業又再次進入半導體供應過剩的窘境。

溫彼得認為,歐美地區大量的晶片補貼將加劇行業的波動性。

此外,溫彼得還提到,大陸是ASML僅次於台灣和韓國的第三大市場。他援引大陸一家汽車製造商的話稱,這家汽車製造商計劃在未來三年製造大量的電動汽車,要求六、七座成熟邏輯半導體工廠供貨,但大陸本土的晶片工廠仍處於建設之中。

溫彼得因此強調,ASML與大陸市場的往來,無論是對ASML來說,還是對大陸客戶來說,都十分重要。

ASML上周公布強勁的第一季業績,並表示對大陸的銷售額將繼續增加。

艾司摩爾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路透

ASML指出,大陸今年對電動車、成熟晶片的需求上升,預期購買設備需求會更加強勁。最新財報中,大陸企業佔ASML第一季營收的22%,大陸買家占到ASML成熟芯片製造設備訂單的三成左右,較去年底佔比提升了約10%。

ASML 晶片 半導體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