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凱基證券和期貨合作警政署防詐 副董親當一日講師

提要

糜以雍親擔講師 分享期貨詐騙案例與業者防範詐騙之作為 分析常見投資詐騙案例 提醒投資人接收各式訊息前謹慎小心

凱基證券副董事長暨凱基期貨董事長糜以雍(左)擔任一日講師分享常見投資詐騙案例及防詐要點,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炯旭代表致謝。 凱基證券/提供
凱基證券副董事長暨凱基期貨董事長糜以雍(左)擔任一日講師分享常見投資詐騙案例及防詐要點,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炯旭代表致謝。 凱基證券/提供

本文共690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凱基證券、凱基期貨積極落實公平待客及響應主管機關政策,持續推動反詐騙宣導,近日更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攜手合作,由凱基證券副董事長暨凱基期貨董事長糜以雍親自擔任講師,前往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分享關於「期貨詐騙案例與業者防範詐騙之作為」,分析常見的投資詐騙案例,提醒投資人在接收各式訊息之前都應更加謹慎小心。

糜以雍表示,常見的投資詐騙包含地下期貨、非法代操、利用釣魚網站詐騙、假投資真吸金等,而近期出現的新型態手法更是結合不同的網路社群平台進行詐騙,包括透過搜尋引擎置入釣魚網站、APP、以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繫博取信任,甚至是以保證獲利等手法來吸引客戶眼球,投資人務必要當心各種來源不明的投資資訊。

新型態詐騙猖獗,反詐騙宣導刻不容緩,凱基證券及凱基期貨致力為投資人營造最好、最安全的智能交易生態圈,於官方網站建立「反詐騙專區」,以圖、文、影片方式提醒投資人留意詐騙風險及面臨詐騙行為的應變方式,包含掌握防詐騙「三不三要」原則:不聽來源不明資訊、不加陌生投資群組、不用保證獲利APP以及要警覺、要查證、要報警等,並透過內外部防範詐騙宣導、官網公告及防詐警語,全方面提醒第一線同仁及投資人留意詐騙手法資訊。

此外,凱基證券在董事會及所有員工全力參與及推動下,實踐金融平權理念及保護投資人防範詐騙的精神已深植所有員工DNA,近期高雄市警局亦表揚凱基證券高雄七賢分公司營業員,機警察覺高齡客戶神情有異,透過積極關懷,成功攔阻假冒股票抽籤詐騙,並協助警方循線偵破面交車手犯嫌到案,透過待客如親的溫暖服務,避免客戶蒙受損失,不僅主動保障客戶權益,同時維護社會治安有功,展現深化員工教育訓練的成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HiQ中華海洋生技勇奪「第四屆品牌金舶獎」ESG獎
下一篇
【畫出想望.邁向自立】畫展捐款活動 圓滿成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