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擘畫ESG培訓藍圖 助企業淨零轉型

提要

成立永續發展學院與新事業發展委員會 推出多元課程 解決綠領人才荒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撰稿

隨著全球永續發展趨勢,世界各國都提出了「淨零排放」目標,歐盟更即將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然而,國內仍有許多中小企業並不了解溫室氣體盤查,甚至對ESG也一知半解。為幫助國內企業因應ESG轉型與實踐淨零願景,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成立「ESG永續發展學院」與「ESG新事業發展委員會」,為企業擘畫ESG培訓藍圖,推出多元系列課程,以有效的學習路徑協助企業解決綠領人才荒。

中國生產力中心表示,基於最具信賴價值的經營管理顧問機構的使命願景,CPC率先其它國內管顧機構獲得ISO 14001及45001驗證通過,更不遺餘力地協助企業人才培育與管理制度深耕,於今年發展全面ESG課程架構規畫,協助企業ESG轉型。

生產力中心的ESG培訓藍圖主要聚焦經營管理層面之需求,鎖定最能夠發揮CPC既有專業能量的主軸,以溫室氣體盤查(ISO 14064及14067)為基礎,擴大延伸至環境管理(ISO 14001)、能源管理(ISO 50001)、水資源效率管理(ISO 46001)等等,規畫多元系列課程陪伴企業永續經營。

課程師資陣容完整,不僅有CPC經管輔導經驗豐富之資深顧問,也有外部優秀講師,持續在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台南及高雄等地區,依製造業及服務業的不同性質,推出差異化培訓課程。

此外,目前也積極與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洽商策略聯盟,尋求專業知識的移轉,包括:協助參照GRI準則架構與AA1000標準撰寫永續報告書;引進即將於明年發布的碳中和標準(ISO 14068)等等ESG相關之新知、師資及教材授權,幫助企業最即時快速掌握全球趨勢及鏈結國際資源。

CPC「ESG新事業發展委員會」則為擬定ESG總合服務策略的跨業務部門重要組織,由總經理張寶誠親自主持,盤點既有服務量能,擬定短、中、長期永續發展服務策略,帶領CPC顧問團隊協助企業落實淨零碳排,以及發展ESG培訓業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生華ESG永續耕心 楊思源:打造環境與社會健康良善循環
下一篇
台智盟攜手工業區聯合總會 共推智慧淨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