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全國唯一 榮獲ESG物流永續傑出獎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右)代表學校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頒獎。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右)代表學校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頒獎。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積極推動永續校園,日前參加由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主辦的2024第二屆ESG物流永續獎選拔,榮獲場域環境永續組-傑出獎的殊榮。該校盧秋玲校長於4月10日親自前往台北萬豪酒店出席ESG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頒發傑出獎獎座及證書,也是全國唯一大專校院獲獎的學校。

此次該校參賽的主題為「綠色永續與智慧物流」,透過落實ESG和永續措施,建構淨零減碳的教學場域。獲獎特色涵蓋偏鄉服務(原住民永續社團Pangcah志工連續4年在新北市烏來忠治部落提供生態、環保、衛教、理財等主題營隊服務活動,延續在地關懷與永續環境;連續17年至菲律賓進行弱勢關懷及社區偏鄉服務,並認養水井提供安全水源)、冷鏈人才培育(建置冷鏈實作教室並導入AR/VR設備技術,並成為美國SOLE國際流協會之物流實訓基地)、永續種子師資(31位ESG碳盤查種子師資)、永續教學場域(持續建置數位互動教室減少黑板粉塵污染、推動校園綠色採購)、節能減碳措施(建置太陽能發電板發電,年發電量可達74萬度電,導入雲端能源管理系統有效能源管控)。

除此之外,該校今年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的德明【甘丹】內科園區永續時尚實踐計畫,解決紡織企業庫存布料痛點,回收牛仔褲布料,2023年共捐贈公益5,200碼布料,節省52噸二氧化碳當量,免費提供給國內高中職學校在課程中使用,落實永續時尚新理念。以及另一USR計畫-內湖金面山在地風華永續實踐計畫,推廣「樂活碳點」APP,融入節能減碳和金面山探索,鼓勵師生及社區居民健走學校鄰近的金面山步道,開展樂活的人生。

德明科大以「數位科技」和「永續發展」,作為新商務大學的特色與核心價值,持續建構永續的校園環境,培育具備永續樂活的人才,長久以來持續的推動環境永續、偏鄉服務、在地關懷對並走向國際,對發展永續社會的貢獻,值得肯定。此次德明科大能獲得傑出獎的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HiQ中華海洋生技勇奪「第四屆品牌金舶獎」ESG獎
下一篇
【畫出想望.邁向自立】畫展捐款活動 圓滿成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