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睿營收 下季回溫

提要

總座廖禎祺謹慎看市況 OBM、ODM新品將上市 有望帶動業績

本文共7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安控大廠晶睿(3454)昨(27)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廖禎祺表示,目前整體能見度仍低,謹慎看待市況,預期第2季起隨OBM及ODM新產品上市,業績將逐步回溫。

法人關切AI發展對安控產業影響及今年營運展望,他表示,今年OBM品牌產品的AI占比將達五成以上,品牌將透過邊緣運算AI業務推升,上半年營運有望回溫,除邊源運算AI,也將運用生成式AI技術提高精準判斷的能力,新產品預計4月於北美安防展上市亮相;ODM業務方面,今年積極開拓美國以外的新客戶,目前東南亞市場已有新客戶開案,預計上半年量產。

針對產能布局,因應客戶需求,去年第2季在越南新產能開出,廖禎祺表示,後續將視訂單動態,不排除擴大產能,估計今年越南廠產值將占整體的四分之一,同時整合台達集團資源,不排除另覓其他新生產基地。

晶睿也加強產線自動化以提高競爭力,並帶動營運效率提升,目前台灣廠內有兩條自動化產線,估計今年再新增兩條,預期今年四條自動化產線將占台灣產能五成比重。

為回應市場趨勢、抓住智慧監控市場商機,晶睿陸續推出跨世代新品,例如去年推出智慧型雲端監控服務VORTEX,廖禎祺表示,今年雲端服務VORTEX將以上萬用戶為短期目標,後續並提升訂閱制服務,以提高收入。

晶睿去年全年稅後純益4.89億元,年減30.3%,每股純益5.65元。今年2月營收4.13億元,月減24%、年減52.3%;累計前二月合併營收9.57億元,年減44%。

晶睿表示,2月營收主要受整體市場影響,因客戶需求動態調整,出現需求遞延情形,且加上春節工作天數少所致。

後續隨ODM及OBM新產品開案,有望帶動營運回溫,也期望整體產業在智能化及雲端化趨勢下,帶動新一波成長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