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觀光發威 百億商機爆發 商圈店面翻紅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建設與觀光帶動高雄消費市場大發利市,隨著2024高雄輕軌成圓,完善交通路網,港埠旅運中心啟用引進大型觀光郵輪停靠港,帶動國際旅客串連市區內觀光,加上台積電高雄設廠帶動半導體供應鏈大廠相繼投資高雄,讓高雄話題持續火熱。

高雄觀光浪潮來襲!產業與觀光產能加持,商圈店面成市場熱點。 業者提供
高雄觀光浪潮來襲!產業與觀光產能加持,商圈店面成市場熱點。 業者提供

2023年高雄就舉辦超過64場演唱會,包括新好男孩、BLACKPINK、五月天、張惠妹、COLDPLAY等重量級藝人天團陸續開唱,外地與外籍旅客至高雄消費大增,帶動約23億元觀光效益,刺激全高雄旅宿業營收,光是2023上半年高雄旅宿營收就大幅成長躍升至全台第二高。觀光人潮消費力也反映在主流百貨營收上,北高雄漢神巨蛋2023全年營業收入高達172.5億元、年增20.7%、南高的統一夢時代百貨業績也大幅突破,創下年增逾20%的亮眼業績,預計2024會續創新高。

近日位於亞灣區的大倉日航酒店宣布將於第三季完工正式營運,高雄的產業全面提升,對區域帶來激勵效應,三發地產於亞灣特區光華家樂福商圈「三發晶沙」店面近期湧入大量詢問,目前僅有一戶精華保留戶;位於北高仁武澄德特區「三發・首席大院」鄰近高鐵、巨蛋10-15分鐘優勢,屬於政府重點發展的社區中心商業區,擁有人口移入紅利優勢,地段極佳,一開案店面銷售即進入到倒數,店面詢問度也很高。

近年來仁武區利多不斷,鄰近高鐵站、交通便利加上仁武航太產業園區的設置,促使人口不斷移入,尤其仁武區的八卦里人口激增,6年之間從8千餘人增加至2萬多人,區域內「澄德重劃區」因而受到各界關注。

「澄德重劃區」屬於重點發展的社區中心商業區,多場大樓建案興建中,其中更不乏大型造鎮建案,未來上千戶住宅聚落逐漸成形,龐大社區民生消費力,加上區里上萬人口與往來車潮人流,未來將成為商圈指標。

仁武重點生活圈「澄德重劃區」擁機能與交通,帶動人口移入。 業者提供
仁武重點生活圈「澄德重劃區」擁機能與交通,帶動人口移入。 業者提供

區域內指標新建案「三發・首席大院」掌握人潮眾多的核心區域與交通車流,磁吸周邊產業就業人口含金量高,具備強大集客力,因此店面產品在「澄德重劃區」詢問度極高,眾多大品牌也陸續進駐,全案預計113年Q4至114年Q1交屋,將為區域帶來全新風貌。

三發首席大院:https://bit.ly/3TW9mi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