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健暉建設導入五星飯店生活美學 蛻變高雄 打造國際城市

本文共1609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將生活品質視為訴求的建案比例逐年升高,反映臺灣購屋族群需求意識的改變,亦促使建築業者思考如何以美學提升居住體驗。本文專訪高雄團隊健暉建設,由總監Tyler與我們分享以小型建商姿態摸索不同於傳統房產業者的轉型路徑;並將高雄與美國現代化城市類比,淺談臺灣在地走向國際都市的潛力。

健暉建設定期遠赴海外汲取設計靈感,將頂級飯店體驗融入高雄住宅。Henry Car...
健暉建設定期遠赴海外汲取設計靈感,將頂級飯店體驗融入高雄住宅。Henry Carlton/提供

Q:健暉建設作為高雄住宅建商,怎麼看高雄的發展?

我小時候對高雄其實沒什麼特別感覺,直到在邁阿密完成學業、生活過一段時間,可以用更成熟的角度欣賞這座城市,才發現高雄是一個很 chill、很包容的地方。輕軌沿線的樹木讓陽光變得愜意、想放鬆心情就到碼頭、衛武營走走、還能隱約看到都市天際線,可以生活得很舒服。

高雄在經濟與產業模式上也有完整的佈局。高雄港是亞太地區主要國際航運中心之一,與機場相互配合成為國際物流樞紐;市政府長期推動產業轉型,積極發展科技、觀光、新興金融市場,去年台積電也計畫挹注三奈米製程的能量,更多高端人才進駐的未來是可見的,想必也會帶動高雄人文、多元價值、美學觀點的提升。

邁阿密也是海港城市,人們充滿熱情,事物非常摩登,我們相信高雄成為這樣一線城市的潛力,這是健暉在此深耕的原因。

健暉建設將全球頂級建築視為目標,以小型建商姿態在過程中多方嘗試,走出自己的路。H...
健暉建設將全球頂級建築視為目標,以小型建商姿態在過程中多方嘗試,走出自己的路。Henry Carlton/提供

Q:你們這幾年建築設計有很大的轉變,請談談對住宅不同於其他建商的觀點?

美感經常被認為是臺灣需要更加精進的方向,對我們來說,完善市容是建設公司的責任。房子座落在一塊地就是數十年,蓋好一點,蓋美一點,是理所當然。我們透過定期海外考察、研究國內外頂尖建築,來達到這個目標。

去年在鳥松區的完銷案「波西米亞 XVIII」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突破,鄰路外推陽台採用圓角幾何,並以頂級飯店標準思考空間的使用,希望達到現代而不失溫暖的氛圍。房子的氣派可以很優雅、很從容。我們以前衛的外觀,嘗試打造新的地標,讓屋主能為自己的家感到驕傲。

Q:請以高雄各區域的生活特性,與讀者分享你們的選址標準?

我們正在高雄港旅運中心旁規劃獨棟豪宅。亞洲新灣區的開發令人期待,新興金融圈將帶來新的經濟潛力,這裡綠廊帶規劃良好,讓住宅區與商業大型建築可以清晰區隔,有機會打造出如臺北信義區的生活圈。

前面提到的鳥松則是高級住宅區,環境靜謐,充滿特色別墅,建築設計很有意思。高雄在日治時期被規劃為首都,道路分佈與地名能看出俐落的美感。早期豪宅圍繞在澄清湖,現在自然形成優質住宅區,也是高評價學區,同時離長庚醫院很近;文山蓄洪池已整治為公園,可以看到許多附近居民在這裡散步、騎腳踏車。捷運黃線通車後將有更好的便利性,適合三代同住。

港都的愜意與活絡的經濟活動,讓高雄可望比肩邁阿密,成為事業與生活平衡的宜居地。H...
港都的愜意與活絡的經濟活動,讓高雄可望比肩邁阿密,成為事業與生活平衡的宜居地。Henry Carlton/提供

在澄清湖的另一岸,仁武從工業區成功轉型為精密科技產業園區,林蔭滿佈,位置也相當方便。前年健暉發表「歐緻墅 I・II」主打適合菁英青年成家的精緻空間,走出車道就是一片綠意,很是清閒,也達到開賣即完售的成績。

我們很看好仁武區的發展,將在這裡首次嘗試公寓式住宅「健暉 ERA」,今年下旬就有機會能向各位介紹。

Q:請談談健暉建設未來的計畫?

我們在業內是成長中的小型團隊,我很享受可以在這個階段和公司一起保持靈活,將團隊的品味和興趣,融合出不同於業界常態的 side project,探索傳統建設公司的轉型模式。今年我們在社群媒體發表建築和高級時裝專欄《Midnight of Fashion》與《12 O'clock of Architecture》,一開始是想讓團隊能對生活中美的事物保持興趣,其實有點像是公開學習筆記,很幸運至今收穫了不錯的迴響。

年前我們曾到邁阿密、紐約進行了半個月的考察。很久沒回到美國,從古典教堂、現代美術館、建築師住宅、品牌旗艦店與全球最頂級的飯店,這份震撼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希望這些不同於房地產業的嘗試,未來都能更清晰地反映在健暉的作品中,將我們的探索透過房屋分享給顧客。

健暉建設 official website: http://jianhui.tw

官方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ianhuic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