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韻律書法家王誠一書法展 澄清湖畔得月樓舉行

韻律書法家王誠一大師書法展,在澄清湖畔的得月樓水漾湖畔藝文綜合休閒廣場舉行。 業者/提供
韻律書法家王誠一大師書法展,在澄清湖畔的得月樓水漾湖畔藝文綜合休閒廣場舉行。 業者/提供

本文共885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精研書法藝術六十餘年,其獨創的「韻律書法」、「橫書縱觀」、「連綿體」、「盲毫」等創作風格的王誠一大師,即日起在澄清湖畔的得月樓水漾湖畔藝文綜合休閒廣場,舉辦王誠一大師書法展。策展人百萬文學獎才女凌煙指出,王誠一大師蜚聲國際,作品獲世界各國名流收藏,歡迎喜愛書法藝術同好前來觀賞。

現年81歲的書法家王誠一,以其獨創的「韻律書法」、「橫書縱觀」、「連綿體」、「盲...
現年81歲的書法家王誠一,以其獨創的「韻律書法」、「橫書縱觀」、「連綿體」、「盲毫」等創作風格蜚聲國際。 黃富貴/攝影

得月樓水漾湖畔藝文綜合休閒廣場業者凃麗雲指出,王誠一大師書法展,是得月樓首檔舉辦的藝術展覽,希望以空間共享的概念,招來更多藝文活動在此舉辦,讓澄清湖這個觀光景點,重新得到民眾關注。

得月樓的「蓬島湧金」曾是澄清湖聞名的第八景,每天黃昏夕照之際,在微風吹拂下,湖面泛起層層金色水波,湧向位於澄清湖半島的得月樓,因此而得「蓬島湧金」的地理美名。

王誠一係書聖王羲之後裔,自幼即醉心於書法藝術,其書法造詣豐厚,精通魏晉以降名家書...
王誠一係書聖王羲之後裔,自幼即醉心於書法藝術,其書法造詣豐厚,精通魏晉以降名家書體。 業者/提供

得月樓坐擁澄清湖美麗的景觀,水漾湖畔餐廳經營團隊,希望將此美景與藝文團體共享,舉辦更多藝文活動,讓民眾來此欣賞美景的同時,也有藝術展覽可參觀,讓得月樓這座文化古蹟活絡起來。

凌煙指出,王誠一係書聖王羲之後裔,自幼即醉心於書法藝術,其獨創出「韻律書法」、「橫書縱觀」、「連綿體」、「盲毫」等創作風格;王誠一書法藝術造詣豐厚,精通魏晉以降名家書體,對於先祖王羲之書藝研究最為深入,有感先祖能在把酒言歡之際,創作出曠世名帖,自己難道不能以喜愛的音樂來營造氛圍,藉由樂曲的律動,創作出優雅的書法藝術嗎?

王誠一認為音樂的抑揚頓挫與書法的提案轉折應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自1983年起以「韻律書法」獨樹一格,於創作當下讓自我隱入空靈之中,以澄懷觀心,當樂音流轉,心境與韻律合拍,潤毫就墨後,筆端即刻揮灑出氣勢連綿暢放的字體,在筆勢墨韻中,隱然飄散虛實巧運的畫意和剛柔律動的音樂性。

王誠一係書聖王羲之後裔,自幼即醉心於書法藝術,其書法造詣豐厚,精通魏晉以降名家書...
王誠一係書聖王羲之後裔,自幼即醉心於書法藝術,其書法造詣豐厚,精通魏晉以降名家書體。 業者/提供

王誠一於1984年應邀赴美國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揮毫演示韻律書法;1986年受邀前往美國參與藝術活動,獲雷根總統頒發榮譽獎狀;987年參加韓國國際書法展獲佳獎,作品並為韓國總統盧泰愚及日本天皇平成所珍藏;1988年接受紐約世界電視台專訪,轟動美國藝術界,作品榮獲雷根總統珍藏;1998年獲英國賽斯大學人文學榮譽哲學博士,讚頌他對中華文化的創意;2000年獲總統府頒發全國十大傑出藝術家殊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製酒師的樂曲與榮耀!來自「龐尼維爾No.19 單一麥芽威士忌」
下一篇
2024明池水劇場「池中劍III-神魔之界」實境山水音樂劇 限席開演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