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雲義科技發表獨居安全AI影像照護系統

本文共975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為能針對獨居者的安全提供幫助,避免憾事發生,讓在外打拼未能與長者同住的年輕家人安心,雲義科技在2023年高雄樂。無齡博覽會(11/10~11/12)發表獨居安全的AI影像照護系統,運用先進的AI影像辨識技術,判斷獨居者可能的危險情境。當偵測到危險狀況時,透過Line 傳送照片及影像給不在家的家人,提醒家人進一步關心獨居者的安危。攤位號碼:N425,歡迎前往參觀交流。

雲義科技發表的AI影像照護系統具有爐煙偵測功能,可預防當獨居者開瓦斯煮東西,但人...
雲義科技發表的AI影像照護系統具有爐煙偵測功能,可預防當獨居者開瓦斯煮東西,但人離開後就忘了的危險情境。 雲義科技/提供

雲義科技發展的UniPicket AI影像辨識系列產品可以讓一支攝影機同時有10種以上情境辨識功能,已應用在住宅大樓、工廠消防環安維安及工安等需求的應用。使用的客戶包含工廠、公務機關、五星飯店、六輕工地及營造工地等。精準的AI辨識能力深獲客戶肯定。現針對獨居者居家應用再發表獨居AI影像安全照護產品,AI辨識主機(AIBox)安裝在家中,就像在家中裝置一台AI影像機器人一般,隨時觀察獨居者是否有安全上的問題需要對在外的家人通報。

雲義科技總經理黃本聰說:住家影像安全的使用須兼顧獨居者的隱私,所以影像辨識主機(AIBox)是放在獨居者家中進行影像辨識,影像串流不會外流。此外,屋內只需要安裝2支攝影機就可以透過AI演算法來做情境判斷。一支裝在廚房監看著瓦斯爐,一支裝在客廳或起居室。此產品有一個很特殊的功能--爐煙偵測,這是預防當獨居者開瓦斯煮東西,但人離開後就忘了的危險情境,AI透過影像辨識到廚房沒人,煮的東西已經滾一陣子了,在演變成火災之前就提前通報,以避免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

雲義科技的AI獨居安全照護系統包含多項AI辨識功能:爐煙偵測、昏倒偵測、舉手求救、緊急燈光(獨居者按下遙控器求救)、煙霧火光及不見人影等多項危險情境的演算法,也有定時回報的貼心功能。不見人影是當特定時段攝影機長時間都沒看到獨居者身影時,也會傳送通報。以避免因獨居者一覺不醒或無求救能力卻又沒有人知道而產生遺憾。

台灣邁入老人化社會,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2022年Q3,全國僅有一人居住的老人宅數就高達52萬8717宅,10年飆升1倍。獨居者的安全照護更是政府單位不得不重視的議題。而為減低家庭使用AI產品的負擔,AI獨居安全照護系統採用訂閱制的方式,每天只要一杯咖啡的費用,就可以使用先進AI技術幫忙照護獨居的家人。

UniPicket產品官網: http://www.unipicket.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WS 2023高雄國際雲端產業峰會 助力高雄出海、世界入港
下一篇
和潤企業前三季獲利破31億新高 前10月累計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