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祖克柏、貝佐斯帶頭賣自家股 美股浮現觸頂警訊

美股。 (路透)
美股。 (路透)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億萬富豪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 本季以來正引領美國企業內部人大賣自家股票風潮,成為美股漲勢可能即將觸頂的最新警訊。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Verity追蹤的企業內部人揭露交易資料顯示,隨著美股屢創新高,企業內部人賣家對內部人買家的比率已達到2021年第1季來最高。

本季許多最大規模的賣股交易,都是出自科技業主管之手。申報資料指出,知名創投家、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共同創辦人提爾,本月售出1.75億美元股票,是他2021年2月來最大規模的賣股交易。

貝佐斯2月售出價值85億美元的5,000萬股亞馬遜股票;亞馬遜執行長傑西也在今年脫手2,110萬美元的股票,規模已接近他2022、2023年共賣出的2,360萬美元股票。

祖克柏多年來雖已出售數百萬美元的Meta股票,但在今年Meta股價創新高之際,又加碼賣出。他2月初出售價值1.35億美元的29.1萬股股票,規模是2021年11月來僅見。雖然在年初賣股很正常,且持股人去年因股價低迷而避免賣股,也正推升今年初的賣股需求,但分析師認為,本季的賣股熱潮令人意外,也是近來科技股牛市可能即將退燒的跡象。

Verity研究副總裁席爾瓦曼認為,企業內部人售股是「投資人應該掌握的負面數據點」,特別是在科技業,「正看到一些該產業大型(業者)不同以往的內部人賣股」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