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道瓊早盤漲近200點 市場樂見Fed今年仍將三度降息

美股道瓊21日早盤再漲近200點,延續昨日的強勢表現。路透
美股道瓊21日早盤再漲近200點,延續昨日的強勢表現。路透

本文共4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四大指數21日早盤全面上攻,道瓊工業指數再漲192點,台積電ADR漲近3%。根據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決策的點狀圖,顯示今年仍將降息三次,為股市上漲開了綠燈。

道瓊工業指數漲0.5%、標普500指數漲0.48%、那斯達克指數漲0.7%,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漲3%、台積電ADR漲2.7%。

美光科技的上季財報優於預期,刺激股價跳漲逾16%。Meta、亞馬遜與輝達均上漲逾1%。

前市美股三大指數均創下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更首度站穩5,200點關卡。Fed最新的利率決策按兵不動,並強化了今年仍將降息三次的預期。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公司投資長扎卡雷利說,Fed召開的記者會,顯示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為股市持續上漲開了綠燈,「我們並不意外投資人的第一反應是推動股價持續上漲,也預期漲勢將延續至有新的震撼來衝擊為止。Fed不會阻擋牛市的勢頭。」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交易員目前預期Fed在6月啟動降息的機率達近7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