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睿:越南廠去年量產 今年營收占比達25%

本文共537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

智慧安防品牌晶睿通訊總經理廖禎祺今天表示,除因應客戶對「中國加一」政策需求、分散風險之外,盼未來成長不限台灣,越南廠已量產,預估今年營收占比可達25%。

晶睿通訊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廖禎祺指出,為擴大海外生產能量,去年第2季已於越南新增產能;為持續分散風險,也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拓展新客戶、開發新產品,期望發展更多元的市場機會。

廖禎祺說明,今年訂單能見度低,大環境仍處於不確定的狀態,加上地緣政治及全球經濟變數持續存在,面臨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拉貨趨緩、出貨遞延的情形。

為實現全面工廠智慧化的目標,廖禎祺說,積極導入產線自動化流程,台灣已有兩條自動化產線,今年再增兩條,可優化管理成本、營運效率。

品牌事業部分,他表示,今年會致力拉抬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的訂單比重至50%以上,透過AI分析模擬實際場景,滿足客戶需求;代工事業目前產品都導入AI技術,以因應強勁的市場需求,並積極布局美國、歐洲以外市場,已拓展東南亞市場的新客戶。

廖禎祺解釋,為使全線產品AI智慧化,未來在前端網路攝影機及後端網路錄影機都將具備分析能力,可大幅提升客戶的營運及管理效率,解決第一線面臨痛點。

晶睿通訊去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1.6億元,較2022年減少7.9%,每股盈餘5.6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