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製造業未來展望 連二月擴張

製造業「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呈連二月擴張,指數續揚2.4至56.4,是2022年4月以來最快擴張速度。製造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製造業「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呈連二月擴張,指數續揚2.4至56.4,是2022年4月以來最快擴張速度。製造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1)日發布今年3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季節調整後指數回跌0.2至47.9,連續13個月緊縮。但製造業「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呈連二月擴張,指數續揚2.4至56.4,是2022年4月以來最快擴張速度。

中經院副院長陳信宏指出,3月PMI指數微跌,主因是考量3月工作天數較2月多,故經季節調整後,新增訂單與生產指數下滑所致。不過確實看到一些產業有短急單支持,其中又以消費性電子、半導體暨AI相關供應鏈的模組,以及CoWoS封測等訂單表現相對穩健。整體而言,目前製造業景氣「大致仍相當穩健」。

陳信宏還提到,六大產業中「化學生技醫療產業」與「電子暨光學產業」的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皆攀升至60以上擴張速度,3月表現相對熱絡,惟部分產業對景氣的樂觀持平預期,3月仍未完全反映在新增訂單。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理事長賴樹鑫指出,目前製造業幾乎可說已逐漸走出低迷,但仍須等待全球主要消費市場大量釋出正面需求,進而帶動台灣製造業出現復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銷訂單年增率估翻紅 Q2轉正機率大
下一篇
3月製造業景氣轉綠燈 台經院:須留意大陸產能過剩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